•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研究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周报(2022年第37周)

2022-09-14 12:20:18来源:信用房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

4

  截至9月11日,中国房地产信用信息平台2022年共收录全国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3500条,涉及开发企业16114家。其中,行政处罚信息6325条,经营异常信息2481条,欠税信息57933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6130条,严重违法失信信息628条,重大税收违法信息3条。

  其中,本周(9.05-9.11)共增加房地产开发企业各类不良信用信息892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16家。从类型来看,本周新增的不良信用信息主要是欠税信息,其次是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无严重违法失信和重大税收违法信息。从分布来看,江西、湖南和安徽本周房企不良信用信息最多。

1

  一周典型信用案例

  9月05日-9月11日

  欠税

  综述:本周共新增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欠税信息812条,涉及企业39家,欠税总金额1.56亿元,主要的欠税税种是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值税、地方教育附加和教育费附加,欠税企业信息主要来自江西、湖南和安徽等省份。

欠税


  行政处罚

  综述:本周新增收录的行政处罚信息62条,涉及企业59家,主要处罚机关为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监督管理局和交通运输局。

行政

  经营异常

  综述:本周共收录经营异常信息16条,涉及企业16家。从列入原因来看,主要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

经营异常

  失信被执行人

  综述:本周共收录失信被执行人信息2条,涉及企业2家,列入原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失信

  一周信用风险警示

  9月05日-9月11日

  本周共收录房地产开发企业涉案裁判文书141条,涉及企业103家。从案由来看,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财产保全和借款合同纠纷较多;此外,经统计,榆林市怀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涉案文书数量最多,共计 21 条。

裁判文书

一周典型信用舆情事件

  9月05日-9月11日

  深交所:对泰禾集团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9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决定》显示,ST泰禾《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2021年度预计净利润与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预计盈亏性质发生变化。ST泰禾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1条、第5.1.3条的规定。鉴于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相关规定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代)黄其森,财务总监刘向民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对中南建设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9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显示,经查明中南建设2021年度预计净利润与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较大,且预计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中南建设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1条、第5.1.3条的规定。中南建设董事长陈锦石、总经理陈昱含、财务总监辛琦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2条、第4.3.1条、第5.1.9条的规定,对中南建设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鉴于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相关规定对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石、总经理陈昱含、财务总监辛琦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深交所:荣盛发展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9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显示,荣盛发展《2021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2021年度预计净利润与 2021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差异较大,且预计盈亏性质发生变化。荣盛发展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1条、第5.1.3条的规定。荣盛发展董事长耿建明、时任总经理刘山、财务总监景中华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4条、第2.1.2条、第4.3.1条、第5.1.9条的规定,对荣盛发展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鉴于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相关规定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对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建明、时任总经理刘山、财务总监景中华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蓝光发展一日新增被执行标的2.72亿元

  9月7日,蓝光发展新增4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总标的2.72亿元,执行法院分别为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法院、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钢城区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法院。

  奥园集团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执行标的超1.1亿元

  9月5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奥园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案号为(2022)粤01执4928号,执行标的为113046338元,执行法院为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一周重要信用动态

  9月05日-9月11日

  国常会:引导银行增加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等

  9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其中,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能催生更多市场主体带就业,稳增长主要是为了稳就业。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加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将实施留工培训补助地区,由失业保险金结余备付24个月放宽到18个月。将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青年纳入扩岗补助。对失业人员及时发放失业保险金。通过强化农民工技能培训稳岗。二是支持平台经济稳就业。对依托平台灵活就业的困难人员、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给予社保补贴。运用专项贷款支持平台企业。三是创业担保贷款人因疫情遇困的,可展期1年还款。引导银行增加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续贷、中长期贷款等。四是鼓励保险资金等依法投资创投基金。优化创投企业股东限售期,便利回收资金再投资。五是政府投资的创业孵化基地等,尽其所能拿出场地免费供给初创企业。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稳定性

  9月5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会议表示,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在向政策性开发性银行新增8000亿元信贷额度、新设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的基础上,追加3000亿元以上金融工具额度,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扩大规模。

  广东:对严重失信主体在投融资、土地供应等方面予以限制

  9月9日,广东省印发的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要营造良好的市场化环境。健全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市场化运行机制,营造高效规范、公平竞争、公正开放的市场环境。完善产业链供应链,鼓励技术能力强、运营管理水平高、信誉度良好、有社会责任感的市场主体公平进入环境基础设施领域,鼓励有资金、有技术、有管理能力的大型企业和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建设和运营。在市场准入、政策扶持、行政许可监管执法等方面实施分类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同时,通知强调,要健全环境基础设施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对严重失信主体在投融资、土地供应、招投标、财政性资金安排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

  >>详细内容请下载完整版报告 【第45期】房地产信用周报(9.05-9.11)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