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预计2022年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规模将创新高

2022-01-26 16:14: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0
  • 发布时间:2022-01-26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

  投资增幅将超过5%并突破1500亿美元,超越2017年的1420亿美元历史高点;仓储物流资产仍是热门标的,写字楼投资意愿有望回升

  2022年1月26日,上海——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最新发布的《2022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显示,受益于整体经济的稳定增长以及投资者需求的持续释放,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总规模有望于2022年创历史新高。

  世邦魏理仕预计,2022年亚太区商业地产投资增幅将超过5%并突破1500亿美元的总规模,超越2017年1420亿美元的疫情前纪录。由于众多投资者因2020年疫情暴发暂时搁置投资计划,预计今年封闭式房地产基金、REITs、以及机构投资者投资活动的强劲反弹将成为投资市场复苏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区域内上述机构不含杠杆的待配置资本总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负责人Greg Hyland表示:“仓储物流资产仍是2022年的热门投资目标。同时随着企业加速回归办公室并且租户对企业ESG目标的日益关注,预计租户结构侧重于新经济的优质写字楼投资意愿也将回暖。另一方面,尽管近期零售及酒店资产需求可能因新一轮疫情的出现而受到影响,但这些板块仍将持续吸引着眼于把握复苏机遇的价值型投资者。”

  写字楼市场

  亚太区内的大多数企业已全面开放办公室或陆续回归办公室办公模式。对混合办公模式变化的加速适应令企业信心稳步回升,因此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不太可能对写字楼需求复苏构成显著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面临办公空间使用人数方面的限制,大多数北亚区企业仍倾向于继续使用办公室办公。

  世邦魏理仕预计,随着扩租需求的回升,2022年区域内写字楼租赁保持活跃,净吸纳量有望实现年同比增长10%。区域内甲级写字楼2022年整体租金或将同比增长1.0%,其中新加坡将以超过10%的涨幅引领亚太区市场。办公空间升级搬迁、以及新建绿色建筑需求预计将有助于区域写字楼市场从近二十年内最长的下行周期中转向复苏。

  仓储物流市场

  在区域整体经济以及全球贸易前景的积极预期提振下,亚太区仓储物流板块或将在新的一年内继续保持强劲表现。预计仓储物流租金将连续第12年上涨,其中供应稀缺的香港特区有望受益于与内地往来边境重新开放后带来的贸易增长,成为租金涨幅最高的亚太市场。2022年亚太区域内物流设施的新增供应分布不均,大东京地区和广州的新增供应体量将领跑亚太。

  零售物业市场

  2021年底由奥密克戎毒株造成的疫情加剧为零售物业市场前景增加了新的不确定性。而在此之前,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普遍上升以及对经济活动限制的放松,亚太各地零售项目的客流量几乎已完全恢复到了疫前水平。2022年,尽管旅游零售业的复苏或将推迟,世邦魏理仕对零售市场整体依旧持乐观态度。预计核心商圈的优质物业需求活跃,但市场供需总体仍对租户有利,租金将录得温和增长。

  经济稳步增长驱动商业地产市场有序复苏

  2021年亚太区经济体在提升疫苗接种率、实现有效疫情控制后保持了相对较好的经济恢复势头。尽管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令不确定性加剧,世邦魏理仕认为,亚太区整体经济仍将延续稳步复苏的节奏。

  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投资以及亚太区研究部负责人金纬博士表示:“我们认为在经济企稳回升、低息环境持续的背景下,亚太区商业地产市场将继续呈现整体复苏态势。考虑到各大物业类型的资本化率差缩窄以及投资者对租金收益日益重视,主动型资产管理以及资产增值将是2022年的核心投资主题,特别是对资产ESG表现的提升改造和存量资产的用途转换和重新定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