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疫情特别周报(6.6-6.12)

2022-06-14 10:25:03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2-06-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25城继续刺激,沪杭再“日光”且整体去化率升至50%。

  本周观点。

  政策:广州、合肥等25城从5方面加大刺激,19城着力调整公积金楼市成交:一线增幅最大,去化改善沪杭再现“日光盘”新增供应:总量回调,合肥3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疫情动态

  截止至2022年6月13日12时,全国报告累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399959例,其中,锡林郭勒盟本周新增确诊175例,北京本周新增确诊117例,上海本周新增确诊65例。近期,全国20个城市发布“静态管理”疫情防控通告。其中上海等已解除区域静态管理。本周,新增本溪、廊坊、锡林郭勒盟、赤峰等开始实行区域静态管控。

3

  政策动态

  广州、合肥等25城从5方面加大刺激
19城着力调整公积金

  第24周,中央及地方出台一系列稳增长、调控松绑、支持复工复产政策。中央层面,6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十四五”新型城镇化实施方案》,《方案》强调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要切实负起保一方民生福祉的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稳经济政策再细化再落实,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地方层面,25个城市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需求端主要涉及松绑限购、松绑限贷、放宽公积金贷款、出台购房补贴。第一,广州松绑限购,非户籍居民购房允许断缴或补缴3个月社保,武汉、广州放宽落户,变相松绑限购,广州全日制大专可落户花都、从化、增城,武汉高校生凭毕业证即可落户;第二,西宁、蚌埠等3省市松绑限贷,西宁、蚌埠以及河南不实施限购的城市明确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第三,合肥、中山、温州、徐州等19城放松公积金贷款,中山、温州、聊城等上调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徐州、遂宁、德阳等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合肥延长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漳州取消住房贷款次数和房屋套数限制;第四,西宁取消限售,暂缓执行新房及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的限制;第五,沈阳、盐城、商丘等3城发布购房补贴,比如盐城对三孩家庭买新房100%补贴契税,二孩家庭补贴50。复工复产方面,北京出台了《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提出了6个方面45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包括扩大实施缓缴政策行业范围、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等。上海市发布《关于给予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补贴应对疫情稳岗保就业的通知》,支持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帮助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资阳:购买住房可提取父母、子女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 

  中山:第一到第六层次高层次人才可上浮5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漳州: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和房屋套数限制; 

  盐城:三孩家庭买新房100%补贴契税,二孩家庭补贴50%围; 

  徐州: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比例20%求; 

  西双版纳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60万制;

  西宁:购买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调整为20%,取消限元; 

  武汉:高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可在市内落; 

  温州: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100万元; 

  遂宁: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公积金首付比例降至三成; 

  沈阳:密集新政下5月楼市价量齐升,房交会买房补贴全额契税%; 

  邵阳: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两成,三孩家庭最高贷80万元; 

  商丘: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至70万元,首次购房给1万元补贴; 

  衢州:规范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首套房两成,二套房三成; 

  南充: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南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二成,二套房首付比例三成; 

  聊城: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45万元,取消新房限售; 

  来宾:双职工缴存家庭贷款额度提高至48万元; 

  河南:不实施限购的城市首次购房商贷首付比例最低20%; 

  合肥:发布公积金新政,贷款额度上调至65万元,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至40年 ; 

  贵州省:取消两次公积金贷款须间隔12个月及以上的限制成; 

  广州:放宽限购,外地人购房允许断缴或补缴社保不超过3个月; 

  德阳: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60万元,首套房首付两成; 

  潮州:取消公积金借款人户籍地限制,公积金可付新房首付;

  蚌埠:首套住房首付比例20%,公积金贷款最高50万元。

  售楼处开放情况

  赤峰等6城线下售楼处关闭
北京等地恢复开放

  CRIC调研数据显示,丹东、本息、廊坊、锡林郭勒盟、赤峰等6城售楼处关闭。已经解除静态管控的城市中,基本都已重新开放线下售楼处,包括北京,仅个别封控区域售楼处受到影响,其他地区已基本恢复。

3

  新房成交

  一线增幅最大
去化改善、沪杭再现“日光盘”

  2022年第24周成交整体回落。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108.16,环比增长47.36;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9.26,环比增长5.84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5.09,环比增长20.87点。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成交显著回升,其中上海环比增长3倍,较2022年周平均翻番,广州成交亦有不俗表现,在不低的基数基础上环比海增长18%,受此带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回升最为明显。二线城市:12个城市成交环比涨多跌少,成都、苏州等放量明显,环比增幅在五成左右,而南京、杭州、福州等城市成交环比虽然上涨,但主要应当归因于上周端午假期导致基数较低,重庆、长沙成交环比回落,成为二线城市成交指数的主要拖累项。三四线城市:江门、连云港、潍坊、肇庆成交面积均在10万平方米左右,放量明显,温州、惠州等成交小幅回落。

3

  第24周,成都、福州等17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31次,平均开盘去化率为50%,较上周回升9个百分点。推盘项目数量方面,杭州推盘次数最多,周内有4个项目推售,南京、上海周内均有3个项目面世。

3

  项目开盘冷热分化,连云港郁洲书苑、世纪凤凰城凭借学区和倒挂优势实现100%去化,杭州潮听映月府、上海瑞虹新城瑧庭均“日光”,而杭州富阳的别墅盘万科公望、宁波滨江•萃语华庭、武汉长投保利汉口印等去化惨淡,开盘去化率不足5%。

3

  聚焦受疫情影响城市楼市表现,上海解封后的第二周,有3个项目开盘,分别是虹口的瑞虹新城瑧庭、金山的新华御著、松江的泗泾绿中海,销售冷热不均,瑞虹新城瑧庭认筹比达到2.5,开盘即罄,而泗泾绿中海去化率不足20%。

  另一个疫情城市北京本周无集中开盘活动,从续销项目情况来看,随着线下售楼处开放,来访量显著回升,但转化率依旧维持低位运行,和锦华宸·悦境、中海汇智里、中建宸庐云起等线下售楼处来访量均突破了300组,但认购率皆不足4%,中骏云景台、中海寰宇视界仍旧采用线上销售模式,认购套数仅个位数。

3

  聚焦近期政策松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13个重点监测城市共计开盘加推22个项目,平均开盘去化率约为48%。其中,宁波、郑州、长沙、南京去化率基本持稳,并未见明显改善,成都去化率大幅回升主要是基数影响,福州、深圳、广州去化率大幅下滑,主要是推盘项目数量较少产生的结构性波动。

3


  新增供应

  总量回调
合肥3盘入围全国供应面积TOP10

  2022年第24周,全国重点城市共取得预售证面积29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61%。

3

  2022年第24周,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常州清云澜湾、汕头宝能时代湾、杭州湖悦岚湾预证面积均超过10万平方米,合肥3个项目入围,取证面积都在6万平方米以上。

3

  附表

3

  中央及地方政府第24周出台相关政策汇总

  地方

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