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周报 | 仅2城政策放松,成交全线回调(03.6-03.12)

2023-03-14 16:22:11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全国
  • 发布时间:2023-03-14
  • 报告类型:市场报告
  • 发布机构:克而瑞

 本周观点

  政策:住建部部长对企稳回升充满信心,2城政策松绑供应:总量下降,上海、长沙各2盘入围供应TOP10成交:总量全线回调,重点城市平均去化率降至45%

  政策动态

  住建部部长对企稳回升充满信心,2城政策松绑

  第11周,中央层面,住建部部长在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表示,对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充满信心,信心来源于近期房地产在供需、预期、政策三方面的变化表现,同时强调,期望中的企稳回升是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是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防止市场大起大落的、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企稳回升。地方层面,常州、驻马店城房地产政策分类放松,常州正式取消限售,驻马店出台27条稳楼市举措,但与2月27日征求意见稿相比,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和优化贷款二套房认定标准未被纳入。

  

      新增供应

  总量下降,上海、长沙各2盘入围供应TOP102023年第11周,全国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面积320万平方米,较上周下降23%。重点城市供应面积TOP10项目中,长沙、上海入围项目数量最多,长沙城发恒伟星雅韵项目以8.3万平方米的预证面积摘得本周TOP10榜单冠军。

 新房成交

  总量全线回调

       重点城市平均去化率降至45%2023年第11周,各能级成交指数全线回落。具体来说,一线指数环比下降15.82点至90.86,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成交面积均不及上周。二线成交指数环比下降4.53点至81.75,成都成交依旧坚挺,规模再升至42万平方米,杭州、长沙成交小幅回升,而武汉、青岛成交高位回调,重庆成交回落明显。三四线成交指数环比下降16.89点至125.09,江门、东莞等降幅较大,佛山成交继续放量并领跑三四线城市。

  第11周,重点监测城市开盘去化率45%,较上周下降12个百分点。去化率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武汉等低去化城市推盘占比增加,武汉本周有8个项目入市,较上周增加3个盘,而反观沪杭等高去化城市,上周都有7个以上项目入市,而本周分别只有3个、4个项目推售。

 附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