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碧桂园助力乡村振兴累计捐41.9亿

2022-07-11 16:34:37来源:碧桂园

扫描二维码分享

  7月10日上午,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广州举行。在本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国强公益基金会荣获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奖。从2010年首届扶贫济困日至今,碧桂园集团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已有13个年头,累计认捐41.9亿元。

1

1

  △国强公益基金会获202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红棉杯

  早在2010年,广东在全国率先设立“扶贫济困日”,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济困,帮助贫困人群过上好日子。今年,碧桂园集团再捐2.2亿元,继续支持助力广东及对口帮扶省份的乡村振兴工作,为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1

  △捐赠仪式现场

  除了资金捐赠之外,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粤桂”“粤黔”东西部协作,以产业反哺乡村公用事业,打造可造血、可复制、可持续的乡村振兴模式。目前已经在贵州台江开展鲟鳇鱼养殖产业帮扶,投资建设鲟鳇鱼三产融合产业园,实现养殖、鱼子酱加工、观光旅游综合发展。同时,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旗下社会企业碧乡公司开发鱼子酱、鲟鱼饺子、鲟鱼餐厅等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联农带农。此外,还从2010年开始先后在广西田阳、田东、巴马、大化四县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已实施21个帮扶项目,惠及143个帮扶村超6.3万人。

  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借助旗下新零售品牌“碧优选”和助农品牌“臻碧乡”,已累计转化帮扶各地产品超690款,包括广西田东桂七芒果、梅州大埔蜜柚、茂名信宜三华李等农产品,累计销售约4.1亿元,惠及超17.5万农户。碧桂园坚持党建引领,在帮扶村选聘“老村长”,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聚焦乡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非遗文化保护、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方面开展技能培训,通过打造“不走的乡村振兴工作队伍”实现乡村治理、产业振兴等可持续。

  此外,碧桂园集团还结合自身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转型的业务布局,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比如碧桂园正在发展现代农业,聚焦规模种植、智能农机和种业,努力为粮食安全做一份贡献;正在大力发展智能建造,研发应用建筑机器人,提高施工安全和质量,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劳动强度低、安全系数高、生态环保的新型建筑产业工人岗位。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截至目前,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主动参与全国16省57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已助力49万人脱贫。接下来,碧桂园、国强公益基金会将在总结之前经验的基础上,探索“1+5+N”的乡村振兴帮扶新途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