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推进全市商业银行服务平台与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对接工作的通告

2023-02-01 10:23:37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东
  • 颁发时间:2023-01-29
  • 发文字号:穗建房产〔2023〕33号
  • 发文机构: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实施日期:2023-01-30
  • 效力级别:地方规范性文件
  • 类别:房地产综合规定

  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穗建规字〔2022〕5号)有关要求,我局已启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依托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搭建了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子系统。为推进我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的全面开展,现就各商业银行服务平台与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对接事宜通告如下:

  一、实现双方平台功能的互联互通

  欢迎各商业银行积极参与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工作,有意开展该项业务的银行,请加快建设和完善本银行服务管理系统的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功能,推进本行系统与广州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端口对接工作,为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提供技术支撑。

  二、系统对接工作流程

  (一)商业银行向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提交《广州市商业银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系统对接申请表》(见附件)。

  (二)商业银行与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签订系统对接合同及保密协议。

  (三)签订协议后商业银行进行接口开发。

  (四)系统对接完成后,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中心组织验收,出具验收报告。

  三、银行系统功能要求

  (一)商业银行系统应具备租赁资金监管专户管理功能。

  (二)商业银行系统应具备租赁资金监管专户余额查询功能。

  (三)商业银行系统应具备租赁资金入账功能。

  (四)商业银行系统应具备租赁资金按指令划拨功能。

  (五)商业银行系统应具备租赁资金对账功能。

  四、其他要求

  (一)商业银行应具备外部接口开发能力。

  (二)商业银行应对其传输的数据真实性、安全性负责。

  (三)《广州市商业银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系统对接申请表》可现场提交或邮寄至以下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四路芳草街26号雍雅园3楼 市交监中心租赁监管部,电话:020-83824294,邮编:510055。

  (四)咨询电话:020-83825374(涉及监管业务问题);020-83370672(涉及系统对接技术问题)。

         请点击下载浏览:《广州市商业银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系统对接申请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3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