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广厦奖"入围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4-11-05 11:16:1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4年11月5日, 2013-2014年度“广厦奖”入围项目公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姜中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新华网、京华时报、新京报、新浪地产、中房网等20余家大众和行业媒体代表参加了发布会。针对2013-2014年度“广厦奖”评选情况和相关问题出席各位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探讨和分享。>>2013-2014年度“广厦奖”入围项目公示公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姜中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姜中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主持了发布会并致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宣读了2013-2014年度“广厦奖”入围项目公示公告。

  “广厦奖”是我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截止到2014年8月底,共有24个省(区、市)评选机构报送了93个推荐项目。其中,住宅类68个(其中含1个限价房、1个农民住房、5个公租房、4个经济适用房项目);非住宅类25个。

  9月1日召开了“广厦奖”评审专家会议,评审专家组对推荐项目进行了评审。9月18日刘志峰会长主持召开了“广厦奖”评审委员会工作会议,听取了“广厦奖”办公室对2013-2014年度“广厦奖”开展情况的汇报,和评审专家组对推荐项目评审结果的汇报。并对评审结果进行了审议,同意评审专家组对93个推荐项目的评审建议,同意入围“广厦奖”的项目有93个,其中住宅项目68个,非住宅项目25个。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将“广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93个“广厦奖”入围项目及开发单位名单在中房网(http://www.fangchan.com)、中国住宅产业网(http://www.chinahouse.gov.cn)以及项目所在省(市、区)媒体同时进行公示,以接受社会监督,广泛听取意见。

  媒体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将于2014年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2013-2014年度“广厦奖”颁奖大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姜中桥就《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是否纳入为“广厦奖”评选要求的问题做出了回答:“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与“广厦奖”的评价体系在目的和内涵实质上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给百姓提供“好”房子,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在积极的推出各种利好政策,鼓励绿色节能建筑的开工和建设。当前“广厦奖”评选标准体系完善、要求高、权威性强,未来绿色建筑评价体系一定也会纳入到“广厦奖”的评判标准中,符合绿色建筑相关标准也是“广厦奖”获奖的必要条件之一。”

  在2013-2014年度“广厦奖”整个评选过程的新特点方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提到,本次评选符合当前国家各项政策和标准,采用最新的标准体系进行评价;评审的整个过程更加的科学、高效,首次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等无纸化方式;不断完善整个“广厦奖”标准评价体系,起到行业引领作用;同时关注候选项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也希望行业更加的关注获奖项目的功能性、节能环保性、住宅质量、公众满意度等四个方面。

  最后,王平指出,未来协会也会积极的推进“广厦奖”在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完善各地评选机构和体系的建立,发挥“广厦奖”在树立企业品牌方面的重要作用。从目前情况来看,很多开发商在获奖之后,发挥“广厦奖”高标准在每个项目中的评价作用,对于项目工程质量、功能性完善等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未来随着“广厦奖”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