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老年住区典型项目交流会暨第二届亚太养老论坛成功召开

2013-10-29 11:50: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2013年10月26-2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办公室、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无锡九如城养老养生研究中心、中房网承办,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特别承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江苏省民政厅、无锡市民政局、宜兴市民政局支持的“2013年老年住区典型项目交流会暨第二届亚太养老论坛”在宜兴隆重召开。

2013年老年住区典型项目交流会现场场景

  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主要由从事养老地产研究、开发与服务的政府部门领导;企事业单位、研究机构、金融机构、医疗卫生组织专家和企业界代表组成,分别来自于300多家单位,总计约600余人。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嘉宾主要结合老年住区事业当前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分别就老年住区项目的服务体系、开发建设、运营管理及盈利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致开幕词 

  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嘉宾有: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童悦仲;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老年人福利处处长王辉;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无锡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中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副主任谈义良;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学东;中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专家、北京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台湾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等。

  无锡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致欢迎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讲话

  10月26日上午,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会议在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与无锡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的致辞声中隆重开幕,随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做题为 “房地产市场走势和养老地产前景”的讲话,朱中一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的市场总体延续了去年4季度回升态势。成交量继续处于高位,重点城市的房价涨幅有所扩大,房价的增长预期明显增强,但随着调控措施和长效机制的完善,市场将会更加理性和平稳健康发展。朱中一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中国老龄化、高龄化将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房地产企业作为养老地产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在座嘉宾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和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加快养老服务若干意见》,并积极探索养老地产的开发模式和盈利模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会议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老年人福利处王辉做主题发言

  随后,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老年人福利处王辉解读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二五规划》及《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目前养老产业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短缺”(缺资金、缺人员、缺技术、缺政策),并明确了今后国家将在养老服务业的运营主体、土地供应、投融资等方面进行相应改革。

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做主题发言

  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解析了国家中长期老龄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的设想和要求,重点在老年生活用品业、养老服务设施业、老年护理照料业、老年旅游娱乐业四方面进行阐述,并介绍了政策保障方面的创新政策、财税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人才政策。据曾琦透露,本次《规划》研究报告和文本征求意见稿,已经印发给24个部委,目前正在根据反馈的意见做进一步修改。

 中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副主任、九如城养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做主题演讲

  九如城养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做“养老地产可持续发展探索”主题演讲,谈义良结合无锡九如城项目实践,分享了养老地产的内涵、盈利方式及今后发展方向,并总结了六条经验:共同出资成立运营机构、强调地产投资功能、终身服务是前提、连锁化经营是方向、自行组建运营团队是优势、养老服务第三方评定空间非常大。谈义良认为养老地产是公益性和盈利性并存产业,养老综合体是达成二者平衡的理想模式,前期主要还是靠地产盈利来保证养老服务运行,而不能本末倒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主持试点项目授牌仪式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童悦仲主持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项目工程第一批试点项目授牌仪式,并介绍了试点工程的组织机构、试点范围、申报和管理程序等方面。童悦仲表示开展“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试点工程”,是为了以点带面,加快推进老年宜居住区建设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老年宜居住区的建设,提高我国养老服务水平。

  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学东做主题演讲

  10月26日下午,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主持,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王学东做“养老综合体营销模式研究”主题演讲,王学东介绍了老年群体特征、养老地产产品及营销,并重点阐述了营销中的联合销售、服务销售、会员销售、试用销售。王学东认为成功的养老地产营销应该以具有公益性的养老服务为支撑点,以地产盈利来维持该种服务在高水平上的持续运营,并以成功的运营推动整个养老项目的长期目标。

 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做主题演讲

  亲和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做“老年公寓服务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主题演讲,奚志勇介绍了亲和源 “享老”的服务体系,重点阐述了其秘书式服务、理事会制度及终身养老的承诺。据奚志勇介绍,在亲和源有三个秘书:生活秘书、健康秘书、快乐秘书,秘书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差不多一周的培训就能胜任工作,得到指令再服务。

 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做主题演讲

  吉利大学健康产业学院院长乌丹星做“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思考”主题演讲,乌丹星介绍了养老住区服务体系构建、人才结构及培训体系、商业及产品模式等方面,重点阐述了郊区化大型养老住区、城市中小型老年公寓、酒店式老年公寓、中小型护理员四大类最主要产品及运作模式。乌丹星认为美国传统的模式是CCRC,但CCRC(Retirement改成Family)更应该适合中国,中国养老产业成熟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最重要有三个要素,市场需求、产业政策、产业内涵,这三个缺一不可。

  韩国书佑集团有限公司金铜河做主题演讲

  韩国书佑集团有限公司金铜河做“韩国HERITAGE老年地产项目营销经验”主题演讲,金铜河重点介绍了HERITAGE项目的选址、规划、户型、销售和运营。

    韩国SEVERANCE VIP 体检中心主任金广峻做主题演讲

  韩国SEVERANCE VIP 体检中心主任金广峻做“体检中心在老年住区中构建健康管理体系的作用”主题演讲,金广峻详细讲解了SEVERANCE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系统及远程医疗技术的前景。


   台湾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做主题演讲

  台湾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做“养老产业经营成功的关键因素”主题演讲,蔡芳文阐述了长者为尊服务理念、多层级连续性服务模式、合理老年生涯规划等10个养老经营成功的准则。据蔡芳文介绍,现在台湾双连安养中心230位员工里面有41种不同的执照,正是因为这些执照整合一起,才能够把这样的服务业做起来。

    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院长朱文俊做主题演讲

  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院长朱文俊做“养老项目营销体验中心的规划设计要点”主题演讲,朱文俊介绍了养老项目在装修、户型、交往空间、营销体验区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朱文俊表示现在很多养老项目宾馆化的装修非常严重,从而忽视了宜人尺度,这样给老人带不来亲切感。

  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孙益功做主题演讲

  同策房产咨询有限公司孙益功做“养老地产项目营销模式研究”主题演讲,孙益功从产品标准化、服务系统标准化、产业配套标准化等五方面阐述了养老地产标准化,并详细分析了产品线投资回报及养老退出机制。


 嘉宾演讲

 


  互动交流环节

  10月26日晚上,夜话交流会议由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院长朱文俊主持,辽宁(沈阳)盛世园田居有限公司金丽昭介绍了老年人居有所乐的绿色生活住宅。蓝卡健康集团于露介绍了开发企业如何进入第三代住宅。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丁克斌介绍了老年建筑的设计体会及跟普通住宅的设计不同之处。海骊梅园秀平介绍了海骊生产的养老部品设施。随后,会议进入了现场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从事养老地产研究、开发与服务的嘉宾与专家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养老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上一页12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