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山东房协秘书长孙莉致辞

2018-11-26 18:35:4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房地产企业、养老企业和机构的500余名领导和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在孔子故里、儒家文化和孝文化的发源地,就老年住区与养老地产的发展趋势、经验和创新之道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探讨。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孙莉为本届大会致辞,以下为致辞实录:
  孙莉: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下午好!
  初冬时节,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老年住区项目交流大会暨2018百城(企业)联动年会今天在曲阜召开,作为东道主,在这个寒冷节气我们感受到了中房协带来的浓浓暖意。会议安排在山东举办,在此我代表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对会议如期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兄弟省市各位同仁、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我会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表示重心的感谢。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速发展,我国逐渐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阶段,形势异常严峻。以山东为例,人口老龄化发展呈现快速化、高龄化的趋势,预计2020年山东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2200多万,占全省总人口的22.3%,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任务十分繁重,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印发《十三五山东省老年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山东省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关于支持社区家居养老服务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推动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发展。
  同时也应该看到,老龄人口剧增也带来了养老市场的需求。根据中国社科院预算,目前我国养老市场的商机大约为4万亿元,20年后可能会达到13万亿元。近年来我省部分房地产企业转变房地产发展模式,积极发展养老地产,由相对单一的居住型产品向多元化产品转变。为推动养老地产发展,2015年省政府《关于山东省房地产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提出,开发建筑居住、服务、商业、医疗护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社区,在普通商品房社区配建老人房、养老公寓,在已建成小区插建、改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可以预见养老地产必将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中加快转变房地产供应和消费的重要模式。
  衷心希望各位嘉宾在这一次会议和活动中多交流、多建议、多体验、多建议多合作,在创新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模式上有新的启发,新的收获。同时也希望有意发展养老地产的山东企业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好,吸收好,运用好目前国内从事养老地产顶尖企业的经验做法和业内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助力好养老地产项目的建设,为推动我省房地产转型升级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嘉宾在山东期间心情舒畅、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