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专题研讨暨远洋蔚蓝海岸文旅产业价值论坛

2019-11-05 12:54: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9年11月2日,为进一步提高文旅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组织召开《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专题研讨暨远洋蔚蓝海岸文旅产业价值论坛。活动邀请了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李涛,北京左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东,阳光100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远洋集团秦皇岛公司营销总监蒋文涛、绿维文旅地产研究院院长夏颖颖等40余嘉宾参与研讨和交流。

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

  与会代表从产业综合发展情况、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生态环境条件、文旅产品优化、创新技术应用、服务管理与保障等几个部分,共同探讨《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框架和指标体系,探讨如何统一规划,整合资源,融合地产实现协调发展,从而推动结构优化升级,增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为推进标准的编制工作,结合编制计划的工作要求, 选取行业内有代表性的文旅地产项目进行研究调研,充实研究成果。同期组织召开了远洋蔚蓝海岸文旅产业价值论坛,剖析远洋蔚蓝海岸项目和北戴河新区区域价值,探索文旅地产科学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标准》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行动指南

  随着文旅地产成为新时代经济增长的大机遇,为进一步提高文旅地产开发建设和管理水平,在中国房协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2019年6月,中国房协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启动《文旅产业地产综合评价标准》编制工作。

  该标准是首个针对文旅地产制定的行业评价标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文旅项目开发管理行业标准,将为评测文旅项目优劣提供理论依据,也将有效加强房地产企业与文旅产业的交流合作,真正为文旅地产提供行动指南,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蔚蓝海岸等优秀文旅地产项目助推区域发展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旅创新成为文旅产业长久发展的关键。蔚蓝海岸就是文旅创新的先行者。针对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董事长认为,新时代文旅产业要以传统文化为根基带动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地将旅游项目与文化嫁接。文化创新、旅游、商业等生态集群,包括艺术新视觉、新体验、新场景、新消费,以及新文旅、新文商、新城市等业态项目,都能让文旅产业在项目整体定位上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

  北京左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东表示,成功的IP是流量的保证,真正有文化底蕴及可传承的IP内容才具备长久生命力。因此,寻找高质量可量化对比分析的内容才是关键,在找到好的内容并运用到项目中,之后挖掘它的商业价值也变得至关重要。文旅项目需要根据各地的资源特质,匹配高契合度的内容,打造特色体验模式,才能保证IP本身的延展和吸纳能力,才能为旅居者提供美好而难忘的体验,真正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阳光100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强调做文旅项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真正的热爱与情怀。首先要去地产思维和去住宅思维,更多的凸显旅游度假的职能。其次要能够满足消费者全新的想法。文旅地产是一个需要切换身心,实现梦想和需求的地方,单纯的产品类型的迭代和升级是远远不够的。第三要配备完善的配套,确保客流量。第四,需要帮助业主做好资产托管工作。

项目考察

项目考察

项目考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