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力:双轮滚动拥抱变化,多维协同筑梦健康

2020-01-03 20:10: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力力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王力力

  中房网讯 2019年12月26日,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暨百城(企业)联动年会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康养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相关部门、 养老与大健康企业家及相关的专业机构进行政策解读、市场分析、经验分享、产业导入和项目对接,推动企业间、项目间的合作。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力力在会上分享了保利在健康养老方面的一些工作实践和思考。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双轮滚动拥抱变化,多维协同筑梦健康。众所周知,近期由于国内的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增速暂缓,房地产市场的不稳定性增强,滚动开发模式的盈利在下降,单一的地产开发销售功能也早已不能满足市场的一个预期。

  随着大量的用地推出,地产公司持有的资产体量也在增加,这压榨了较大的资金,如果日常的经营不能盘活,将严重制约未来的发展能力。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也是早已洞察这一行业变化的趋势,为承接战略升级,在去年的九月,保利地产更名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的发展平台。

  以不动产投资、开发、运营、资本运作为基础,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以多业态的综合服务能力取胜。保利健康公司是作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健康板块的核心推动器,旗下运营专业知名的养老品牌,可以说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已经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今天也是借此盛会,与在座各位一起分享保利在养老产业投资运营方面的经验思考。

  通过对国内外健康养老行业的跟踪和观察,我们始终坚定的判断新时代中国健康养老产业有积极广阔的发展前景,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中国现在已处于老龄化阶段,回顾历史中国经历了三次的婴儿潮,未来老年人口还将出现三次井喷。到2035年,巨大的60岁以上的老人人口规模,包括老龄化加速和家庭结构的变化,都是对健康产业未来支撑的一个根本动力。在此前景下,政府出台多项政策,制定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明确养老行业发展向前的路径,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健康养老产业的规范化发展提供了相当强的支撑力。

  以往我们习惯将退休年龄以上的人群,都称之为老人,但实际上在当下,中年人和老年人的边界,其实是越来越模糊了,人们对于步入老龄的心理感知也在不断迎后,老年的概念在重新定义。我们可以通过日本来看,在相应的模式上,他们有非常清晰定位的一个划分,会分为幼龄老人、中龄老人、高龄老人。我国养老商业模式,人还是在健康养老等领域,由此推测,其实健康养老行业,势必需要重新洗牌,未来机会无限。

  现在城市发展的要求,已经远远不是单一的开发商,一个解决问题的综合服务供应商,就受城市的亲睐。房地产的未来不止是房子,而是基于房子之上的生活方式。我们认为房地产属性就是服务,以服务将产品通过综合解决方案的方式整合起来,要求房企不仅要做不动产,还要在其上构筑服务,不仅提供服务的场所,也要直接提供服务内容。在这样的发展定位上,保利通过策略,以不动产为中心,以产业链延伸,业态扩展为沿线发展业务,同时以提升市场价值为目标,优质的服务水平、专业的能力,实现利润率与社会功能的双赢,最终反哺我们不动产的主业,提升效能和整体的盈利能力。

  保利这种大平台加强运营的双轮驱动模式,形成完整的策划生产经营的产业平台,保利的养老业务在这样的平台上培育是具有先天优势的。保利健康作为保利综合服务的重要一环,始终围绕健康+的目标,以健康养老服务为切入点,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构成运营的良性生态圈。

  保利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个城市为核心,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实现规模化、连锁化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积累,保利品牌已经成为全国高端专业养老服务机构的品牌,保利运营模式的可复制性和推广性。全方位升级的保利天悦和熹会,已打造成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是行业内超高端的一个养老标杆。

  回看前路虽然收获满满,但保利也意识到,业务发展还需要极大的资源,机构养老存在投资回报低的痛点,单纯运营机构养老业务会消耗大量的资源效率,包括运营的空间,盈利能力,这个时候,保利大平台加长运营的双轮驱动的模式作用,就更为突出了。基于市场化的原则,地产主业为新型产业提供支持平台,直接在前置消化掉土地成本包括重资产的投入,所以这种模式有利于减轻我们养老产业发展的主力,同时也能将这个产业融合,把养老融进地产平台以后,把这个多元、多维生活的场景导入以后,也将极大的丰富产品体系,强化我们地产平台的实力。

  近年来我们也是着力加强需求研究,从单点到多点,从机构养老业务到不断丰富我们的服务产品序列,既有利于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益,也有利于向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多场景的,适合个性需求的服务体系。保利把原来的个人社区居家养老进行整合,通过我们核心的大数据平台,社区、居家的服务脉络,着力打造以机构为服务依托,以社区为服务场景,以居家为服务终端的三位一体的产品线。同时我们投入康养小镇。我们还联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团队,就梳理实际意义行业标准的指引。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展住房项目无障碍设计,参与9部全国性行业涉及标准修编工作。这些为建立高水平、高质量的保利产品体系,服务标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阶段我们将把在养老健康领域的经验进行优化和提纯,在双轮驱动的过程当中形成合力,开启更为广阔的战略蓝图。保利的战略蓝图是打造世界级的养老品牌,将持续发力。整合平台资源,提升双轮驱动的形成合力,是我们建立生态圈的板块基础,共享各部资源,优化配置,使这个生态圈进入良性循环。

  保利的健康养老平台也是以开放的接口连接客户和行业资源,推动各业态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去满足社会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建造产业体系,这个平台当然不仅在保利内部运转,我们更希望推动行业发展的市场,使产业链上下游多元主体的供应加入循环,最终打造有效促进上下游企业高效发展。因此,我们也呼吁有更多的社会主体加入,来共筑我们养老健康产业的未来。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