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TOD标准现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0-07-14 14:34:1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为深化对TOD综合开发的系统认识,进一步规范TOD行业建设,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组织龙湖集团、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戴德梁行、华为等业内龙头企业发起编制的两项团体标准《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通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城市轨道TOD综合开发项目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现已完成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为了保证该团体标准的科学性、严谨性及适用性,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规范》和《标准》是以我国城市轨道的大规模建设为基础,促进轨道站点周边的城市开发项目秉承公共交通支撑和引导城市发展(TOD)为原则,实现聚集高效、混合多元和以人为本的站城一体化发展为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及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为重要支撑的前提下开展研究和编制工作。

  目前我国城市化率突破60%,截止至2018年底, 已有35个城市开通了轨道建设,运营总里程达到5761.4km。同时未来还有63个城市轨交线网获批,在建线路长度达7611km。全国38个城市建设规划线路达3条及以上。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重点正在从单纯的住宅产品供给向多元的城市运营服务转变,以轨道站点周边开发为契机,以TOD发展为导向,引导城市房地产业从住宅建设向综合服务转变,是我国城市化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

  多年来业界从不同角度对TOD进行了大量研究,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我国轨道交通综合体开发在规划、建设上尚无明确标准,导致各地对TOD开发模式的理解和执行标准混淆。本次《标准》和《规范》的出台在国内尚属首次,填补行业标准体系的空白。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以这两个标准为基础,持续推进完善标准本身的同时,从行业协会的角度,对市场进行引导,共同推动城市TOD在中国良好有序发展。

  标准查询链接:http://www.ttbz.org.cn/Home/Show/15563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