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挑战、 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08-22 16:10:3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应对疫情影响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使房地产企业把握机遇,深化转型、改善管理,不断创新,通过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提供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从而为行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好的贡献,2020年8月21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博志成在线科技股份公司承办的“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盛大举行。

  本次座谈会汇集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的主要领导与行业专家,与百余名河北当地房企董事长及高管团队代表,共话河北省行业发展与企业发展各种问题及挑战机遇。

1


1

  谋定而动 多方集智应对挑战

  今年上半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河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暖,市场需求逐步释放;市场有效供给能力不断增强,施工面积稳步增长,房地产开发市场渐趋平稳。但疫情余威仍在,融资渠道不断紧缩让行业仍面临着重大挑战。

  在本次大会开始之前,住建部房地产司、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的主要领导、博志成股份的相关专家与部分河北省地产企业领导进行了一次闭门研讨,会议就现阶段河北省房地产市场与房企发展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调研。

  在本次闭门会议中,住建部房地产司、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对当前中国房地产业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国家政策趋势进行了深入总结,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相关领导对区域内房地产行业市场总体态势与企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博志成股份的相关专家与河北省地产企业代表就“河北省房地产市场与房企发展”的话题进行了研讨与调研。

  当天下午,“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正式开启,本次大会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主持。

1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首先致辞,他表示:在新形势下河北省本土房企应把握机遇,通过改善管理不断创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提供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好贡献。

1

  (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也就当前房企的挑战、机遇、应对策略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总方向不会变,希望我们企业家能够正确的认清形势,牢牢的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企业发展策略。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

  行万里路 强强联合服务行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一直秉承着“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的宗旨,而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行业专业培训咨询机构,博志成一直围绕大多数房企存在的困惑及各种管理问题,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在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促进行业平稳发展方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博志成不谋而合。

  今年6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北京博志成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形成战略合作,计划通过走进各省市召开巡回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各区域本土房企的真实声音,了解其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瓶颈,帮助本土房企分析探索高质量平稳发展的策略,共同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作为全国巡回座谈会的第一站,本次大会也设置了“中房协&博志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全国巡回座谈会启动仪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易强、北京博志成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黄博文、博志成股份创始人、董事长程光水上台签约并见证启动仪式。

1


1

  观点碰撞 本土房企路在何方

  作为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河北省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大形势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呈现出较好局面,京津冀协同发展、“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持续建设为河北省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但近年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大鱼吃小鱼”的情形屡屡上演,激烈的行业竞争对房企的生存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外,房地产行业已进入VUCA时代——即具有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的时代,只有智勇兼备的房企才能取得成功。

  会议上,博志成股份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黄博文为在场房企代表进行现场授课,在对行业上半年进行回顾、下半年进行展望后,他为中小房企提出了六条应对策略:一、转变意识,时刻保有危机感;二、立足当下,先生存后发展;三、强化城市研究,优化布局;四、打造产品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五、建立行业“朋友圈”,充分合作;六、苦修内功,提升自身适应环境能力。

1

  (博志成股份创始人、研究院院长黄博文)

  在河北省本土企业优秀经验分享环节,天保房地产集团总经理李亚睿鑫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保目前的发展状况。天保集团于2019年底港交所挂牌上市,现已形成天保建设集团、天保房地产集团、保鑫实业三大集团公司与鼎力发展新格局。未来也将在优化区域布局、抢抓机遇、捕捉市场需求方面继续努力。

1

  (天保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睿鑫)

  河北家乐园地产集团总经理曹洪山在介绍企业发展状况时表示:1999年诞生于邢台的家乐园,将继续用“心”为邢台人民提供美好生活。打造“自营商业+地产”新模式,成为受尊敬的三四线城市美好生活运营商。

1

  (河北家乐园地产集团总经理曹洪山)

  至此,本次“新形势下房地产企业挑战、机遇与应对策略”座谈会圆满结束,在今后的时间里,中房协将携手各地房协单位,在全国其他地区召开座谈会,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