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暨全国“两会”报告解读》座谈及报告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2021-03-29 13:02: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无论对于国家,还是房地产行业与企业来说,今年都是承前启后的关键年份。3月5日两会期间,《2021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房地产历来都是每年“两会”的热点话题。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两会作为全国一年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对于金融政策口径、房地产和住房政策的态度,都与房地产市场的命运密切相关。

  从17年“坚持住房的居民属性”,19年“更好解决住房问题”,到今年“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这些政策变化的背后有何深意?行业何去何从?房企有何对策?

1

  为帮助房企全面了解“十四五”规划与趋势及“两会”政策走向,把握企业未来发展新机遇,提升企业创新稳健发展能力。

  继河北、宁夏之后,3月26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十四五”时期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暨全国“两会”报告解读》座谈与报告会在山东济南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博志成股份承办,会议邀请行业专家解析房地产发展形势,听取企业对行业发展的建议,优秀山东本土房企经验分享,200余名山东当地房企董事长及高管团队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十四五”背景下山东省房地产行业与企业发展各种问题及挑战机遇。

  闭门座谈会,解读“十四五”,推动山东房企平稳健康发展

  “十四五”时期,针对房地产行业方面提出的,要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等一些重要决策,加之“三道红线”、“一年只卖三次地”、房地产调整升级等政策的变化,山东本土房企面临土地获取压力加大,对未来持续生存与发展带来挑战、融资渠道更窄、城市拓新受限等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城镇化速度加快、棚户区改造、美好生活升级等机遇。 

1

  3月26日上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以及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的主要领导、博志成的相关专家与30余位山东本土地产企业董事长代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十四五”时期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康健发展交流的闭门座谈会。

       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共同解读“十四五”期间山东房企的发展路径,倾听山东本土房企的真实声音,了解其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帮助本土房企分析探索高质量平稳发展的策略,共同推动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行业专家主题演讲,助力山东房企稳健发展

       在“十四五规划”,房地产市场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房地产行业必须从粗放的土地红利时代、疯狂增长的金融杠杆红利时代,进入管理红利的新时代。尤其是“两会”后在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房企的发展与战略规划与落地,已成为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要素。

1

  3月26日下午,《“十四五”时期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暨全国“两会”报告解读》报告会盛大开启,本次大会由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井坤主持。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魏建国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领导、嘉宾、行业同仁的热枕欢迎,同时对本次会议的主题作简单阐述和山东房地产行业现状作总结表述,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思想交流与碰撞,积极探索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为共同推动山东房地产行业自律和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1

  对于未来房地产行业走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主题分享中指出:“十四五”规划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国家从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迈进的一个非常重要文件,它描述了我们在后面三十年当中前十五年发展的方针、战略。“十四五”规划2035年的远景目标规划纲要描述的思想,是房地产企业在发展当中需要遵循的指南。冯俊会长通过列举房地产发展当中需要遵循的十七个问题,阐述了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趋势与路径。

1

  作为多家上市房企常年的战略顾问,博志成股份联合创始人、博志成研究院院长黄博文为与会嘉宾进行现场分享,黄博文表示房企要学会“顺大势、顺政策、顺民意、守本份”,培育深耕能力、形成价值和防火墙,同时需要修炼内功、关注财务/合作/内部经营杠杆,特别是内部经营杠杆,要学会以攻为守、差异化竞争,深耕的同时思考战略纵深,对标行业标杆学习的同时一定形成产品与服务IP。房企的老板心中要有“主义”,要做到坚持长期主义、坚持功利主义、坚持完美主义、坚持个性主义,企业的发展要深挖洞,广积粮,高筑墙,早称王,方能“破茧成蝶、向阳而生”。

1

  作为山东本土优秀房企代表之一,房源集团运营总经理杨金栋在会上,详解房源集团近几年的快递稳定发展背后的原因。面对房地产行业出现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甚至出现大鱼吃大鱼的现象。房源集团认识到企业当下发展的瓶颈,要打破“安逸、舒适”的企业现状,如何怎么突围、破局?房源集团邀请博志成协助公司进行战略梳理。经过2018年6月18-19日两天一夜的战略研讨,公司管理层认识到当下公司所处的形势,统一了变革的决心,确定了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明确了“区域深耕、辐射周边县域、三年百亿”的战略目标。战略研讨会结束后,房源集团马上行动,并陆续展开5个体系的咨询建设。

  2018年以来,通过与博志成达成战略合作,房源集团在规模上有了相对比较快的发展,结合过去三年的工作,房源集团不断总结自身快速成长模型,重点做好三个维度的工作:目标明确、能力匹配、愿景一致。同时,不断修正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公司的能力来适应行业的变化,百亿目标即将实现。之后杨金栋详细的为在场的山东房企介绍了中小房企快速成长模型。

1

  在美好生活战略指引下,房企需要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系,落实服务创新,提高产品品质,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更多元化的居住需求。让房子成为“美好生活”的载体,为购房者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成为众多开发商的全新使命。

  面对发展型地产的智能化无整体规划,拼凑型采购的现状,坚朗君和睿通董事长王荣福通过地产智能化解决方案介绍、社区/家居智能化场景展示、地产智能化落地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房企如何打造智慧社区为用户搭建美好生活。

1

  当下房地产行业在发生变化,从“开发商”转为“运营商”,即从“以资产快周转模式为导向的单维体系”转型为“经营客户,重构产业链的高维体系”,需要构建基于客户运营的“客户洞察”能力。

  原圈科技副总经理葛日红在现场为与会者带来了关于品牌房企数字化营销探索的内容分享,在全民营销2.0的背景下介绍了房企利用数字化营销如何获客、管客、养客,未来,房企要注重数字化营销能力建设,加强线上-OMO-线下模式的探索,为企业带来新的营销活力与潜力。

  至此,本次“十四五”时期山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暨全国“两会”报告解读座谈与报告会济南站圆满落幕,峰会精彩的访谈研讨、主题演讲、优秀企业分享等环节,都给现场嘉宾满满的收获,会议备受好评。

       2021年中房协将与各地省房协一道,在全国其他地区召开各种主题类型的座谈会和峰会,更广泛地服务成长型房企,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