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走进包钢集团

2021-09-17 16:18:1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17日上午,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走进内蒙古包钢集团,就建筑传统用钢转型建筑型钢的技术进行调研走访。

  本次调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仕岩带队,中国房协智能建造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张鸣、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刘爱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李玉丰、北京钢结构协会曹志亮,以及铯镨科技(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的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包钢股份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刘吉涛、首席技术专家王永明、技术中心、轨梁厂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包钢股份技术中心副主任(副院长)涛雅主持研讨会,大家就制化生产装配式结构用钢的技术要求、技术路线等课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1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仕岩表示,虽然这次会议范围小、声势不大,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成立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积极落实“十四五”战略发展目标,推进产业协同合作,加快实现钢结构建筑“五化”——平台化、工业化、标准化、模型化、数字化,促进钢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22

  张鸣认为,建筑产业与钢铁业的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建筑产业互联网优势,推进平台化、工业化、标准化、模型化、数字化,促进钢结构建筑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卜向东就包钢建筑用钢的工艺及生产情况及市场应用情况在会上进行了分享。 北京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建谊集团副总工曹志亮提出,钢结构建筑的应用将更加广泛,尤其是普通民用钢结构建筑和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将逐渐成为主流。

  通过本次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为促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要充分利用钢结构建筑低碳、绿色、可循环的显著优势,有效落实“十四五”中提出“发展智能建造,推广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和钢结构住宅”,推进产业协同合作,加快实现钢结构建筑平台化、工业化、标准化、模型化、数字化,促进钢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