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走进马钢集团

2021-09-28 15:44:5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28日上午,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走进安徽马钢集团,就建筑传统用钢转型建筑型钢的技术进行调研走访。

  本次调研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仕岩带队,中国房协智能建造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张鸣、中国钢结构协会科技事务部主任邱林波、北京钢结构协会秘书长常海君,以及铯镨科技(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的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钢集团技术中心宝武科学家技术中心型钢所所长吴保桥,营销中心副总、纪委书记赵志强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大家就制化生产装配式结构用钢的技术要求、技术路线等课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1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吴仕岩表示,钢结构在建设领域应用存在的痛点已经具备可以解决的条件,其中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贯彻落实“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目标要求,二是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钢结构技术的应用推广创造了技术条件和社会条件。钢结构应用工作委员会把握历史机遇,利用当前已具备的条件,解决钢结构在建筑应用中的痛点。

1

  张鸣秘书长指出,装配式建筑要充分应用钢结构,采用H型钢定轧、王字梁加游牧式工法方式,现场整体吊装。实现“去加工厂化”的供应过程,简化工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建筑产业与钢铁业的融合发展要充分发挥产业互联网优势,推进平台化、工业化、标准化、模型化、数字化,促进钢结构建筑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1

  (王字梁模型)

  北京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建谊集团副总工曹志亮提出了定制型钢、标准连接件、耐候、耐火等特种钢需求。

1

  会上,马钢集团分享了建筑用钢生产及市场应用情况、热轧H型钢的产品开发等情况,并希望通过加强与行业协会,工作委员会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钢结构建筑市场的发展前景,推广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一行参观了重型生产线、小H型钢生产线、冷轧总厂彩涂生产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