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2019-09-25 09:28: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协党支部开展

各党小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现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下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本次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为严肃纪律,确保主题教育按照工委要求实施,学习教育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出差。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确需出差或公务的以及因私请假的,需事先书面报告,按规定程序请假,并经冯俊书记批准。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

2019年9月26日

  抄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建部、住建联合党委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房协实际,具体实施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共产党人的义务、责任和使命,认真重温《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在房地产行业的决策部署,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教育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既解决人民群众和会员单位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也要刀刃向内,从支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做起,带领党员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架设党和政府在房地产市场的服务桥梁,将主题教育作为高质量完成房协各项任务的动力,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走样,用工作业绩、群众和会员的满意度,检视存在问题,创新协会治理,更好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

 三、参加人员

  (一)组织关系在房协支部的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二)组织关系不在支部的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

  四、工作安排

  按照工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从2019年9月开始,到11月底结束。9月18日下午,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使之形成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一)学习教育

  1、原原本本学习。

  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其他学习内容由党员自学为主或另行安排学习。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5天。

  2、集中研讨学习

  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新时代行业协会责任使命、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破解行业和协会发展难题等4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适时召开支委会、支委和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联席会、支部大会,进行党课宣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际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提升房协全体党员和干部的素质能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二)调查研究

  协会领导要带头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围绕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群众、会员的诉求问题,围绕协会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问题,特别是以问题为导向,就服从经济社会大局防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转型等方面,深入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开展调研。支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分管部门、分支机构组织不少于三次调研,帮助调研对象解决困难。调研结束后,要逐条逐项进行梳理,适时召开专题会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11月初,冯俊书记针对调研反映的突出问题,找差距和不足,结合行业实际讲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明确协会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

  (三)检视问题

  通过上级点、相互帮、集体议,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在开展业务活动中的八项规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一是设立意见箱听取房协群众、分支机构的意见,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检视查找问题,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向各理事单位发放《服务能力和质量征求意见函》,围绕会员所需所求收集意见建议;三是在会员服务平台上开辟专栏,听取会员意见。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与群众、会员代表谈心谈话,座谈交流;要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切实改进工作。

  (四)整改落实

  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基础上,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整改问题要快,找出问题要准。针对房协群众、各会员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逐条列出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对群众、会员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要安排专门部门和专人解决,并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特别是对检视出来的党员弄虚作假、干事劲头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进行集中治理。在此基础上,各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自己是不是作风涣散、是不是责任缺失等问题,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立足岗位,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月下旬,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请巡回指导组、住建联合党委指导,非党员部门主任、分支机构负责人、监事会、职工代表参加。冯俊书记代表支部和个人、陈宜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和个人,联系整改落实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红脸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委、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不足和分管短板,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11月底,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陈宜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冯俊书记做总结报告,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

  五、组织领导

  成立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冯俊同志任组长,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同志任副组长;支部副书记胡安东、支部委员王惠敏、崔丽、肖丹为小组成员。具体分工如下:肖丹同志负责学习教育,贾晶同志配合;崔丽同志负责调查研究,魏君秋岑同志配合;王惠敏同志负责检视问题,杨薇同志配合;胡安东同志负责整改落实,王晓玲同志配合。各支委要按协会的总体安排灵活调配好工作和出差时间,完成各自分工的具体工作。做到责任明确、无缝对接。

  在整个主题教育中落实整体责任,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注重工作实效,防止“两张皮”,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宣传引导,在中房网等协会主办的舆论阵地,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主题教育中,如工委和上级党委有新的要求和安排,支部将对工作计划进行相应调整。

  联络员姚春苏,负责与工委和第12巡回指导组联系。

  电话:(010)68166023,18618185360

  附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安排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