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6 10:44: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专题研讨“破解行业和协会发展难题”

  2019年10月12日上午, 中国房协党支部在中房协办公区2号楼6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围绕"破解行业和协会发展难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中国房协党支部书记冯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厚军出席会议并对协会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中国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提出学习要"三个结合":结合个人、结合单位、结合行业,从自身、协会和行业找问题。通过学习,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他认为,房协中层以上干部存在的普遍问题是走访企业少、了解问题少、思考问题少、研究问题少。他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读书,找出自身问题,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一起努力,把协会建好。

  中国房协名誉副会长、党支部副书记胡安东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发展遇到了"瓶颈"。过去房地产行业以"平方米"的概念发展,追求"短平快",遇到了很多问题。以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要转向"长宽高"概念,即可持续、与其它行业跨界融合、高质量发展。

  中国房协名誉副会长、党支部工青妇委员王惠敏指出,大家要用宗旨意识引领服务意识,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营造敬业有责、发奋图强的氛围。党员干部必须真抓实干,带头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树立感恩之心,感恩祖国的进步和改革开放,感恩单位向好;树立知足之心,不盲目追求物质享受;树立无愧之心,无愧于时代使命、无愧于单位。

  中国房协副秘书长杨卫江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大家对协会发展要有危机感,要团结协作,增强全局意识,认真负责把本职工作做好。

  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认为,要破解行业和协会发展难题,就要多了解行业和企业需求,多调研,保持与房地产企业的动态联系。

  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员代表也都积极发言。

会议现场

  最后,冯俊总结发言。他指出,房协从9月19日进入主题教育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大家的学习进度不平衡,在学习教育期间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因公出国或出差请假的,也有生病请假的。要保证每位党员的集中学习时间有保障。二是学习成效不平衡。大家要对照党章,查找自己的思想作风问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关于下一步学习,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深入学习,提高学习质量;二是做好调研工作。调研决不能走马观花,要针对行业、会员和协会的发展问题,重点在老旧小区改造、住房租赁、绿色发展、养老地产等方面开展调研。调研一定要有目标、有结果;三是要检视问题进行整改。围绕破解行业和协会发展难题,冯俊指出,要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就要弄清楚行业发展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人服务的问题,要推进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加强风险防范。协会要举办行业、会员需要的活动。他指出,协会目前发展的难题是组织方式和功能定位的问题,要加强能力建设,建立自我约束机制,提高协会自身和人员的能力。他要求每位同志都要做好本职工作,要站在行业发展的角度,思考完善行业和协会发展的机制问题。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厚军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指示精神,要求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要继续严肃认真开展,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二要按程序开展工作,工委将以适当方式开展抽查;三要加强宣传,找出先进典型,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的关系。

  会后,巡回指导组联络员、住建联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姚春苏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10月11日上午召开的联络员会议精神。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