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集团开展党建工作做法

2019-11-22 10:38:2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恒通党支部情况介绍

  恒通建设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现有党员41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6人。

  恒通支部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通过抓党建促进企业的生产经营,切实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团结和带领全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集团公司的建设和发展。

 二、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发挥支部精神堡垒作用

  1、定期组织党员交流培训,提升党员素质

  围绕“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初衷,恒通集团党支部坚持每年开展2~3次党员交流座谈会,召集全集团党员骨干展开交流和对话,就公司发展畅谈个人感想并建言献策。同时在交流中及时发现员工的思想动态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完善经营管理中的缺陷和漏洞。组织党员骨干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政治理论学习,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廉政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提高班子成员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决策能力,不断提升党员和骨干的工作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多注能量。

 2、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活动方式,强化党性意识

  一是请进来,平时大多数党员都在一线生产岗位,较为分散,支部采取邀请专家、学者上门授课的方式,集合党员和骨干员工开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把恒通集团的“初心”和“使命”传输给每个人每个项目,凝心聚力推进各项工作。

1

  二是走出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多次组织党员骨干深入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韶山毛主席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斗争历史,缅怀先烈,教育我们的党员、骨干不忘先辈的革命精神,不断铸就坚韧不拔和艰苦奋斗的品格。在日常工作中,要勇挑重担,能吃苦,敢担当,为实现个人价值永远奋斗。

2

3

  3、开展多种主题活动,陶冶党员品格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支部还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使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党的九十华诞,集团党员骨干通过唱红歌、办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2013年,携手“民建扬州市房地产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建立双方组织之间互帮、互学、互助、互动的有效机制,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2018年3月,组织党员骨干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激励大家把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转化为奋斗的动力;2019年7月,组织党员和年轻员工到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展开历时5天的学习教育;2019年10月,组织党员、员工集体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等等,通过综上一系列学习活动的开展,激发党员同志的“我是党员”的身份感、自豪感,使其以满腔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每天的工作。

4

4

  三、扎实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恒通集团对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强调必须坚持以身作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

  房屋工程施工往往战线长、工序复杂,面临着器械多、工人多、环境艰苦等情况,任务重、责任大,项目管理班子的领导和率先垂范显得尤为重要。恒通集团在摸索中,近年形成了项目管理新模式,在工程项目上设立项目临时党支部,让“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广陵体操馆是恒通集团2017年度的一个重点项目,项目要求2018年5月全面竣工交付,建设周期仅1年不到的时间,当时面临着结构复杂、工期紧、质量要求高等多重考验。“体操馆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在集团高健、陈贵礼等老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体操馆项目团队夜以继日,吃苦耐劳,不畏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建设,展现了恒通人的奋斗精神,受到了市委谢书记的高度赞许。

1

  GZ095天瑞府项目是扬州东南片区首个“嵌入式养老”住宅小区,集绿色三星科技与嵌入式颐养为一体的品质型社区,备受扬州市委市政府重视。为确保项目工期,筑造样板工程,项目投资方联合施工方共同设立“天瑞府联合临时党支部”,希望所有党员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体员工共同奋斗,全面实现项目目标。

1

 2、吸纳年轻党员,激发组织生机与活力

  维持企业的生命力,需要不断输入新鲜血液。在发挥老党员作用的同时,恒通集团党支部高度重视对年轻同志的吸收和培养。思想上,通过授课、实操等方式加强对企业年轻人的培训,提高其工作素养和业务水平,鼓励青年职员向党组织靠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近两年,共吸纳年轻党员7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名;在工作中,有意把头脑活、观点新、有激情的优秀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调整到重要的岗位上,发挥年轻人的优势,为公司长远发展注入活力。如朱杰同志,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他思维活跃,思想上进,不怕吃苦,集团公司于2018年任命他为镇江樾府项目负责人,他充分发挥了年轻人善于学习、虚心认真的优势,积极向合作的上市公司学习,将好的经验带回公司,也以自己的言行、敬业精神为恒通公司树立了良好形象。此外,在年轻骨干的建设下,公司信息化办公逐渐完善,OA、金蝶、明源等办公软件使用效能提升,营造了更加便捷、高效、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竞争机制,促进集团发展良性循环。

 3、关心群众,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集团在陈有川董事长和支部书记谈德元的带领和号召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困难群体。长年与扬州市残疾人协会、扬州市慈善总会、邗江区慈善会等慈善组织对接,捐款捐物;关爱下一代成长,2017年12月认捐1000万设立“恒通?青少年发展基金”,2018年分别捐资100万元和50万元至“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助力文化名城建设,集团斥资千万元捐赠扬州市委市政府一套原色原大原样的文津阁版《四库全书》等。心系贫苦群众,谈德元书记结对帮扶仪征山区孤苦老人、扬州市区因病致贫困难户,捐款送物,奉献爱心。

  恒通集团在长期不懈的奋斗中,形成了以可再生能源绿色建筑投资为主体,融建筑总承包、热泵安装、景观园林、门窗幕墙、物流运输、商业运维、物业服务和不动产销售为一体的生态产业链,被授予“中国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奋进新时代,恒通集团将继续以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围绕公司经营发展和业务目标,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经营班子日常决策及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