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刊一网”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2013-01-05 12:12:5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三刊一网”工作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明确《中国房地产业》、《中国房地产金融》、《中国住宅设施》和中房网(以下简称“三刊一网”)的定位和发展思路,提高办刊(网)质量,形成“三刊一网”的宣传合力,更好地为行业和会员服务,扩大行业和社会影响,2012年12月20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三刊一网”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肖晓俭、王平出席会议。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何琦主持了会议。两会研究部副主任胡安东以及“三刊一网”主要负责人和采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三刊一网”改版情况、办刊思路的汇报后,朱中一、苗乐如、童悦仲等分别对“三刊一网”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中一副会长表示,对于“三刊一网”来说,首先,选题要围绕行业和百姓关注的问题;其次,在标题上,不能只顾吸引眼球,要做好舆论导向;最后,在报道上,要坚持尊重事实,客观报道,慎重行使舆论监督权力。苗乐如秘书长指出,“三刊一网”要做出自己的办刊特点,要凝聚好行业,把握宏观经济发展的节奏,要将行业与地方发展协调,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引导舆论,做到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双丰收。童悦仲副会长则从内容和标题、以及经营管理方面提出了建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做重要讲话

  刘志峰会长在座谈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办好“三刊一网”,要服从于大局,把握好定位;改革好机制,服务好市场;建设好队伍,培育出人才,创造出社会、经济效益。第一,要有个好判断。要从大势、大局、大环境出发办好杂志和网络。第二,要有个好定位。定位要准确,同时品牌要统一,要有两会文化产业发展的统一目标和方向。第三,要有个好机制。做到在导向上要把关,经营上不干涉,合作上要坦诚,采编上要对接。第四,要有个好服务。无论是三本杂志还是中房网,都要有为会员服务的意识,同时,要在服务上形成合力,网络技术可以和传统期刊实现对接,传统期刊也可以借用网络技术进行落地。特别是要注意把杂志的深度文章落地到中房网,实现新闻资源的有效对接。为行业和企业提供更多线上、线下的信息服务。第五,要有支好队伍。一方面是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另一方面也要具备专业、博学和自律三个基本条件。

  刘志峰会长还对“三刊一网”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坚持新闻从业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共同把“三刊一网”办成行业认可、企业有用、社会欢迎的媒体平台,把更多房地产发展成果奉献给广大读者。

  何琦副秘书长为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三刊一网”在做好引导行业舆论的本职工作同时,要注意三大问题:第一,要强调服务意识。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第二,要提高两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尽管“三刊一网”各自工作侧重点不同,但在两会报道方面要有专版或专栏体现。第三,要形成合力。“三刊一网”要整合两会资源,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行业发展和两会工作贡献力量。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