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准满洲里、瑞丽、东兴等3市作为重点开放开发实验区

2013-01-30 13:54:5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国务院批准满洲里、瑞丽、东兴作为重点开放开发实验区

中国房协派员出席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新闻发布会

  重要文件:

     《国务院办公厅[2012]103号关于同意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函》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2]2222号关于印发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2012]124号关于加快推进满洲里国家重点开放开发实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


 
中国·满洲里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满洲里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满洲里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3年1月16日上午10:30-12:30,北京国际饭店会议楼,满洲里市政府举办了“中国·满洲里 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新闻发布会暨项目合作推介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企业发展和对外合作部委托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邀请开发企业参加会议,中交地产有限公司、北京万通集团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房集团、天山集团等企业领导参加会议。企业发展和对外合作部王平主任、许强同志,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史玉华参加会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函》在2012年7月正式同意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作为重点开放开发实验区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加大对实验区建设的支持力度,在政策制定、资金投入、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倾斜,进一步为实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满洲里等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满洲里国家重点开放开发实验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落实了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企业投资合作,例如小微企业可以零资本注册等。(详见附件)

  满洲里市正在积极把握历史新机遇,充分发挥国家和自治区给予满洲里的各项优惠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四个基地、一个中心、一个平台”的“六大定位”,努力加快建设面向东北亚的国际贸易基地、进出口加工基地、能源开发转化基地、跨境旅游基地、国际物流中心和科技孵化平台。会议由满洲里市长李才主持,满洲里市委书记王伟介绍了国家关于满洲里地区的优惠政策和满洲里相关情况,并诚邀参会代表企业到满洲里投资合作。会议最后举行了项目合作签字仪式,会议共签约项目13项,项目意向签约额达110.8亿元。会议参会规模200人,会场反响热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