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老年住区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钟航2013-04-22 00:30:3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4月20日上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中房网承办,辽宁盛世园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特别协办的第三届中国老年住区发展大会在沈阳成功召开。

 第三届中国老年住区发展大会现场场景照


 第三届中国老年住区发展大会现场嘉宾满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会议

  本届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全国老龄办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沈阳市副市长佟晶石,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组长开彦,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旭,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兼一院院长薛峰,辽宁盛世园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立军,中国百年建筑研究院、百年奥兰老年住区规划研究院院长朱文俊,群业上海咨询顾问总经理郭玉群,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组组长开彦,德国蕾娜范国际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少东,RDNS(Royal District Nursing Service)董事居主席Paul Montgomery等来自国内外业内专家、企业和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沈阳市副市长佟晶石为大会致欢迎辞

  首先,沈阳市副市长佟晶石为大会致欢迎辞,佟晶石市长认为在中国加速老龄化的当下,在国家颁布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背景下举办这样的大会,围绕老年政策解读,老年住区开发模式等主题展开研讨,是非常必要和很有意义的事情,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在会上致辞

  随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致辞,苗乐如指出本届会议以宣传贯彻国家对老龄地区投资开发和管理相关政策,涉及养老政策、设计、后期运营等多方面主题,同时跟国内外专家交流相关经验,考察盛世园田居适老项目,对推动老年住区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他强调了建设老年住区应考虑十要素,应该做到依法、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一定要重视老年住区配套和服务,这是保证老年人基本生活质量的硬件,应区别机构养老,明确区别强制性和指导性的规范标准。

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解读国家老年产业相关政策

  全国老龄办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解读了国家老年产业相关政策,曾琦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的讲话,为老龄产业的发展迈向新的阶段提供了非常好的舆论环境和政策支持。曾琦从总体原则、发展目标、老龄产业重点领域、政策保障等方面详细谈了即将上报的国家老龄产业发展规划相关内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房协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在会上讲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主任朱中一做了“房地产市场走势与老年住区的发展”主旨讲话。朱中一会长从关于新国五条出台的背景及本次调控深化的几方面、关于对房价调控目标和地方实施细则的看法、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和贷款利率(出售自有住房按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抓紧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体系和健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市场走势问题五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国五条政策及市场走势。同时,朱会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老年宜居住区建设管理办法及老龄建设研究中心成立相关情况。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演讲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旭从规范任务的来源、编制的目的和原则、编制的内容、规范编制的重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养老设施建筑设计规范,并谈及其在规范编制的过程中的四点思考,一是在规范设计过程中,应该适应多元养老模式的发展;二是养老设施的系统规划控制;三是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四是拓宽养老机构的服务范围。随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做了“老年住区建筑设计对运营管理的支撑”的主题演讲。周燕珉教授认为运营效率是老年设施能否生存的重要因素,确定合理的设施的规模,划分主要的功能分区,优化平面形式,确定电梯的数量和位置,确定餐厅的形式和种类,优化护理站的位置,确定老人居室的面积等都是运营管理需求的养老设施中应考虑的设计要点。

  辽宁盛世园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立军演讲

  辽宁盛世园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立军详细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盛世园田居项目的基本情况,据包立军介绍盛世园田居项目的核心内容是,就是在城市住宅中,把室外园田搬进室内,并单元化的分配给每个住户,从一楼到顶楼,每家每户都有可公用的空间,实现家家有绿、户户有田,这种住宅及居住、耕作为一体,主要表现是将平层、跃层和错层等不同户型分割为两部分空间,一部分采用标准的住宅功能结构,一部分采用农作物种植结构,并采用多层防护技术,将传统房屋居住的唯一属性拓展为居住、耕种合二为一,实现宜耕宜居的生活。他希望这种园田式的模式,能给老人们带来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为居家养老提供一个比较可行的解决方案。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