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启动对外投资合作 首选加纳澳大利亚

2013-05-13 15:17: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协海外合作发布会视频(点击观看)

  2013年5月1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澳中财富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幸福先生、澳中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杨敏女士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平主持签约仪式。

  随着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和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有一批企业具有走出去的能力。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强调:“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发战略。”“坚持把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为顺应国家对外开放的战略和企业走出去的需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才启动了组织企业到国外投资的工作。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致辞

  在签约仪式上,朱中一副会长代表两会领导致辞,他表示,近十几年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已经有一批企业在投融资、组织开发和运营管理等方面具备了走出去的能力。中央政府也强调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策略,坚持把利用外资与对外投资结合起来,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展经济发展的新空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将强化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走出国门,让企业少走弯路,减少对外投资的风险。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与华源国际董事长胡幸福签约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与澳中财富董事Geoff Baker签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与华源国际董事长胡幸福签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与澳中财富主席杨敏签约


签约单位合影

  随后,朱中一副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澳中财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苗乐如秘书长对签约双方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本次签约的重要意义。他说,此次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在组织中国开发企业赴境外投资工作的正式启动。两家战略合作伙伴的确立,有助于促进中国与加纳、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与贸易,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员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投资开发做好服务。但他同时指出,本次签约只是万里长征走出来的第一步,希望能为今后的发展摸索一些经验,积累一些经验,以便为更多的企业、更多的会员单位走出去创造条件,做好服务。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发表祝贺

  签约结束后,签约单位回答了现场记者提问,分别就选择投资国家的标准、加纳和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和前景作出了解答。

现场答记者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澳中财富集团的合作范围将包括:组织中国企业到加纳、澳大利亚投资开发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住宅地产开发项目及有关的基础设施等项目,协助中国建材企业产品出口加纳、澳大利亚,为房地产项目开发提供便利条件,同时开拓加纳、澳大利亚建材产品市场,促成中国建材企业在加纳、澳大利亚当地投资建厂及建材产品转口贸易等。

澳中财富集团主席杨敏介绍公司概况

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幸福介绍公司概况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洪涛、澳中财富集团董事Geoff Baker、首席代表富剑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低碳生产中心主任尚宏启、低碳建筑工程中心主任张鸣等。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业杂志、中国住宅设施杂志、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中国楼市杂志、新华网、新浪网、中房网等十数家媒体也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涉外战略合作单位简介:

  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国际业务的咨询策划并提供全程对外投资服务的公司。主要工作是开展国际经贸往来的中介服务,为各级政府经济部门的商务公务出访进行联络安排及为企业对外投资、贸易进行全程服务。

  西非加纳是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工作的重点,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与加纳执政党主席、加纳贸工部、加纳水利住房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纳政府相关部门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国力极大地增强,在加纳,他们非常欢迎中国的企业去做贸易投资。”该公司在中国和加纳举办过国际性的洽谈会、招商会、项目考察和博览会,深得加纳共和国政府的认可与好评。同时加纳政府迫切要求中国房地产等相关企业到该国投资。加纳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委托华远顺安(北京)国际会议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展招商活动。       

  澳中财富集团(ASF Group Limited)是一家独特的以澳中之间双向投资为主营的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公司(股票代码:AFA)。集团主营业务为:矿产能源、房地产业、金融投资、高新科技。集团总部设在悉尼,其分支办事机构遍布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澳门等地区。澳中财富集团拥有丰富跨国投资经验及富有创新精神的管理团队,集团早在几年前就已抓住先机,凭著名地产国际营销品牌—澳洲置地,与包括Rosecorp, MIRVAC, Frasers等在内的澳大利亚著名开发商合作,成为最早把澳大利亚项目带进中国巿场的先行者。澳中财富集团业务公司—澳中财富地产有限公司为投资者提供周到、个性化和一条龙的服务,是中国房企在澳大利亚投资发展的最佳合作伙伴。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