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在房地产经纪行业阳光诚信倡议发布会的讲话

2015-03-13 09:58:2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协房地产流通服务委员会和乐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守正出新,同心同行——2015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阳光诚信倡议发布会”在广州珠江新城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住房的交易服务和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房地产经纪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还存在,一些经纪企业和经纪人借助不正当手段牟取利益的事件频频发生;信息不对称迷惑消费者的情况比较严重;还出现了借“创新”的旗号,违反市场规则、忽视职业道德的现象。所以,澄清市场,倡导阳光、诚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房地产经纪行业和经纪人应当共同努力的。

    以下为讲话实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2015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阳光诚信倡议发布会,为了促进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发展,为了保护消费者利益,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前,中国房地产协会发起房地产经纪行业阳光诚信倡议活动,这次活动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和经纪人学会组织,由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流通服务委会和乐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有30多家新闻媒体参与这次活动。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不断完善,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房地产在生活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趋显现,房地产交易,尤其是住房的交易服务与社会稳定息息相关,一个健康的、法制的、符合共同利益的房地产经纪行业,是社会期盼的,是群众期盼的。但是我国也必须要看到,房地产经纪行业鱼龙混杂的现象还是存在,一些新兴企业和经纪人借助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的事件频频发生,信息不对称迷惑消费者的情况也比较严重,也出现了借创新的旗号违反市场机制的现象,所以诚信市场、倡导阳光,诚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是房地产经纪行业和经纪人应当共同努力的。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同时也是诚信经济,诚信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和谐发展和市场经济健康运行的基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国家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盛,社会要和谐,人民要富裕,要求大家都能够诚实守信。

  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重视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发展重心由规模和质量转向效益的情况下,房地产经纪行业需要用百倍的努力接受市场的挑战,优化服务模式,中国房地产行业需要所有从业者携手共进,培育健康、诚信、公正、有序的市场环境,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信息流转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创新将成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的重要话题,但是我必须要坚持,无论推出什么样的创新举措,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基础不能变,我们每一个企业需要加快创新转型,提高管理水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朋友们,希望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同仁们能够在2015年守正出新,为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为更好的服务住房消费者,为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