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联合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4-29 13:32:1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使命,激发工作热情,促进协会加快发展,住建联合党委于4月15日至19日组织了所辖协会27名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进行了专题党性培训。

  培训班的主要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住建联合党委领导和协会党组织高度重视这期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住建联合党委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多次沟通商量培训班的日程安排、课程设置、食宿标准、教学计划,敲定了培训班的总体方案。各协会按照党委举办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统筹安排人员参加培训。4月12日上午住建联合党委专门召开培训班人员行前动员会,讲清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明确了领队干部和分组组长,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领队、组长、党支部书记的作用。二是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学员到达井冈山后,根据培训班安排,每位学员穿上了红军装,戴上了红军帽,随即举行了开班仪式,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领导和培训班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讲话,并向培训班授班旗。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专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参观毛泽东、朱德大井旧居、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党的“一大”会议旧址、朱毛红军会师地龙江书院、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并进行现场教学;重走了当年红军的挑粮小道;观看特色精品党课《我的红军哥》;在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茅坪乡神山村,以及毛泽东、袁文才第一次会面的大仓村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袁文才、王佐烈士、老红军战士曾志的孙子、老红军后代江满凤真情介绍革命历史和感人事迹。这期培训班的一大亮点,就是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在专题授课、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精品党课、亲身体验,真情在线等各个环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观真实,深受教育。三是学习认真、态度端正。学员们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的学习状态,大家十分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不论是党龄较长的老党员、还是入党不久的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论是协会的领导还是中层干部和一般工作人员,大家都能边听讲、边记录、边思考、边交流,用心感悟、亲身体验,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这次培训学习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次培训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员们内心深处受到震撼,思想境界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受到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的主要收获:

  一、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深刻感受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能够经受历史挫折而不断奋起,经历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千千万万个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远大的理想和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始终闪耀着火热的光芒。金属结构协会刘民同志说,“理想和信念是精神力量的内在动力,坚定的革命精神是井冈山的传统,这个精神的支柱点就是马列主义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同样更是人的精神脊梁。井冈山斗争史证明,没有坚定的革命理想和始终不渝的革命信念,就没有井冈山道路的开辟,乃至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住建联合党委姚春苏同志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年代,早已体会不到战火纷飞的残酷和血与死的考验,理想信念很多时候让位于物质利益,或者本不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物流横流时代显得苍白无力。但是经过学习培训,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创建共和国和实现今天幸福生活的巨大精神力量”。造价协会薛秀丽说,“在新时代,井冈山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创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种精神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而培育的一种伟大革命精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当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推动各协会全面建设和加快发展的动力。

  二、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大家一致认为,党性锻炼是极端重要的,党性是共产党员的道德品性,党性修养是不断锤炼的过程,如同人的道德品性的形成过程,必然经历从依从到认同再到内化的阶段,最终目的是实现党性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装协张京跃同志说,“此次参加住建联合党委组织的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是我第二次上井冈山。这次井冈山之行,不仅是再次重温了血与火的井冈山斗争史,更大的收获是党性的提高和灵魂的净化。就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而言,权力、利益甚至异性都会在特定条件下,向我们提出严峻的考验。要经受住这些考验,党性是根本的保证”。中房协魏君秋岑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力量,端正思想作风,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我坚定信念,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忠诚,永不叛党”。金属结构协会李雅媛同志说,“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明晰价值取向,全面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实事求是,不计私利,敢为人先,勇于奉献,更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争做一名让人敬佩的共产党人”。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经常念好这部心经,必须上好党性锻炼这门人生的必修课,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进一步掌握了光辉历史。大家普遍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波澜壮阔,蔚为壮观,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党在历史上形成许多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性党风教育的良好教材,是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精神之源。中房协许强同志说,“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之前也了解过革命史,但是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身临其境了解到革命先烈在井冈山艰苦卓越的斗争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无比坚定执着的追求理想信念,内心感到无比震撼。特别是对袁文才、王佐被错杀的历史有了清晰的认识,之后我站在历史的角度,正确面对这段错杀的历史,真切的感受到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正确的党,实事求是的党”。动物园协会薛娜同志说,“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时期,牺牲的烈士达四万八千多人,其中留下姓名的只有一万五千多人,平均每天牺牲近六十人,井冈山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字、一次次事件,一处处革命旧址,一段段革命故事,用事实诠释了井冈山精神,让我受到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市政工程协会孙艳兵同志说,“这次培训感触最深的是,实地参观脱贫样板村--神山村,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贫困村。我亲耳倾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神山村党支部书记朱香云同志讲述2016年春节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村里探望老区人民时的细节。我站在当年习总书记与村民一起打糍粑的地方留影,走进了村民的家里品尝他们刚刚打出来的糍粑,看着村里悬挂的‘糍粑越打越粘,生活越过越甜’的大标语。近距离感受到神山村的脱贫攻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积极推动协会全面建设和发展。

  四、进一步感受了艰苦奋斗。大家一致认为,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艰苦奋斗不仅是一种生活理念、工作作风,更是共产党员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中房协刘倩同志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当时的条件真的太艰苦了,最后震撼的是,我们的革命先辈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自强不息,一步步赢得了井冈山斗争的伟大胜利。正是这样的黑夜里一盏又一盏微弱的灯光,照亮了革命前行的道路。而井冈山的星星之火,照亮了整个陷入黑暗里的中国”。金属结构协会刘民同志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打破敌人经济封锁,度过最艰苦的岁月,赢得了井冈山斗争乃至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依然要保持艰苦奋斗这个传统,努力奋斗,奋发向上,我们的事业就会立于不败之地,最后取得胜利”。中房协张凯峰同志说,“听专家讲课,去旧址参观,我在一遍遍的学习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早期的艰辛历程,这让我从浑浑噩噩的安逸生活中惊醒,意识到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方能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性,这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新时代我们的工作任务更加繁重,更需要我们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创新发展,推动行业协会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反映,住建联合党委组织的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感悟很深,启发很多。这既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增强党性修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次培训班,也是了解掌握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信心的一次好机会。许多同志回来后,自觉地向所在党组织汇报此次培训班的收获,主动谈体会、讲感受。参加培训的每名党员干部都撰写了心得体会,有的单位还专门召开了会议,听取培训情况汇报,还有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又重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班的收获融入到干好本职工作中去,作为全面促进各协会事业发展的动力,为行业协会的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开班式合影培训班开班式合影

专题授课专题授课

现场教学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现场教学

黄洋界保卫战纪念馆合影黄洋界保卫战纪念馆合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前合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前合影

毛泽东《西江月 井冈山》石壁前合影毛泽东《西江月 井冈山》石壁前合影

黄洋界碑前合影黄洋界碑前合影

考察脱贫攻坚样板神山村(一排中间是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朱香云)考察脱贫攻坚样板神山村(一排中间是全国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朱香云)

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

毛泽东同志旧居前合影毛泽东同志旧居前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