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房地产与信息产业要融合发展

2019-05-09 10:07:1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中房网讯 2019年5月9日-10日,以“融合时代、跨界创新”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

  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大会上发表致辞时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是信息技术、智能技术应用的广阔领域,民用建筑的建造过程和使用过程是智能终端应用的重要场所。

  多年来中国的民用建筑沿着三条途径在向前发展,一是建筑材料本身的进步,从普通混凝土到高墙混凝土,一直发展到现在的装配式建筑,每百元建材当中技术含量在稳步提高。二是建造方式的变革与发展,现代的超高层建筑所用的机具设备较浇筑建筑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和进步。三是建筑产品生产组织方式管理方式的进步,无论是超高层建筑还是多层建筑,都使用了较之以往更先进的管理手段和管理技术。陈宜明认为,这些发展从根本上讲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建筑功能和品质要求的提高,更是服务建筑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是两个行业融合发展的有机结果,也是协调推进的有机结果。

  陈宜明表示,在促进房地产业与信息产业融合的过程当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愿为此作出自己的一份积极贡献,并在对多年的实践中始终坚持做到两点。第一,合理融合。这个合理的界线就是无论是信息技术还是智能终端的应用,都以人的需求、生产活动的需求为根本,提高人民群众在建筑、在城市、在社区当中的方便性,提高生活的品质,避免出现信息技术和智能终端成为人们生活的累赘,而成为建筑的点缀。二是信息技术与智能终端在满足当下人的生产生活需要的同时,还要为今后满足更高水平的需要留有改造和提升的空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多年来一直在推动的百年住宅建筑就是如此。

  陈宜明还表示,目前正在努力推动两个行业的深度融合。这个深度融合主要是指在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内把它放在大数据、信息化有效的管理平台上,从建筑的规划、设计、建造,特别是使用,全过程实现信息的共享、功能的有机转换、管理的互通。目前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建筑在使用过程当中如何基于BIM的平台提高管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满足生活在建筑当中、社区当中乃至城市当中人民群众生活的需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