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湘西自治州政府座谈会在京举行

曲涛2019-10-22 09:32: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曲涛)2019年10月15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在北京举行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主持并介绍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和康养产业,并出台了加快发展养老和康养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文件和政策。中国房协也在积极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转型参与社会化养老,建立以促进全龄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现老旧社区进行适老化改造,新建住区按新标准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为此,中国房协举办了多期全国性的养老地产典型项目交流现场大会,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在行业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江书平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秘书长 江书平

  江书平表示,本次中国房协将“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年度盛会”引入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共同举办,是为了以本届大会为契机,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成为典型标杆示范项目,同时促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康养产业、旅居旅游等产业能转移落地到湘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座谈中介绍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并欢迎龙晓华州长一行到中国房协座谈交流。陈宜明指出,房地产行业正在进行转型,广大居住消费者对品质的提高有了新的要求。如何满足新的要求,这是房地产转型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同时,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对健康养老的需求也在提高,如何更好地满足老龄社会对住宅的需要,这也是房地产面临的又一个迫切需要回答的问题。在这两个背景下,作为行业组织,如何在行业转型过程中发挥作用,这也是中国房协一直在研究思索的问题。为此,将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放在湘西召开,实际上也是顺应了社会的需要、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借交流大会的机会,将行业的发展再推进一步,同时,中国房协也愿意为湘西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宜明还对湘西的发展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方面,他希望湘西把握“数字”和“智慧”的趋势,充分利用资源,增强有效的管理社会手段,加强社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使得未来日趋规范。另一方面,现在的康养应该是“绿色康养、生态康养”,在湘西如此好的条件和环境下,所有的建筑和生活方式应该有利于保护当地的自然资源和环境。湖南作为建筑大省,也是装配式建筑发展最快的省份,建议在将来设置投资门槛和项目的条件上适当提高,将装配式建筑应用到康养和文旅小镇上,从而将湘西打造成为装配式建筑的康养试点。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 王惠敏

  在座谈交流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介绍了协会的相关情况。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 龙晓华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湘西自治州的情况。她表示,湘西山水风光神奇秀丽,历史文化悠久厚重,民族风情浓郁独特,自然资源优质丰富。湘西是政策高地,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地区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先行先试地区,也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享有多重优惠政策支持,具有无可比拟的政策叠加优势。湘西还是资源宝地,被誉为“野生动植物资源天然宝库”和“生物科研基因库”。湘西同时还是文旅胜地,拥有236个“国字号”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在交通方面,湘西已建成7条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融入珠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沙、重庆、贵阳四小时经济圈,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旺盛。湘西还是投资洼地,州人民政府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降低用地、用能、用工成本,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减税降费政策,真诚期待企业家来湘西投资落户。

  龙晓华表示,就像成为精准扶贫的标杆城市一样,希望湘西的大健康产业也能够在全国打造出标杆项目,一定不会辜负中国房协的厚爱和各位企业家的期待。 

湘西州商务局局长 向仕连湘西州商务局局长 向仕连

凤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赵海峰凤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赵海峰

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邓晓东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邓晓东

吉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诗兴吉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诗兴

  同时,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向仕连介绍了湘西州发展情况;凤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海峰,古丈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邓晓东,吉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诗兴分别介绍了本市县的资源概况、政策方向,并欢迎协会领导及各相关企业来实地参观考察。中国房协产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易强介绍了优采采购平台;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俊丰介绍了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项目进展情况,以及第八届中国养老地产与大健康项目交流大会暨吉首市招商推介活动筹备情况。泛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钧、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孙晔、日本松下中国区本部部长西田将能作为企业代表也表达了对湘西州康养旅游产业前景的看好及实地考察的意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易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易强

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俊丰湘西蓝城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俊丰

泛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钧泛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钧

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区域总监 孙晔中青城投控股有限公司区域总监 孙晔

日本松下中国区本部部长 西田将能日本松下中国区本部部长 西田将能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李春风,副州长向清平、州长助理尹显俊、州驻京处主任吴佩林、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斌、湘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文君,永顺县副县长陈利勇,以及来自北京首创集团、中国电子产业开发公司、红星美凯龙、美国威翰地产集团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