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发挥专家委员会和会员企业作用 ——6位专家、10家企业积极为“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2020-04-26 15:46:5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协助住房城乡建设部开展“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我会于4月初向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部分会员企业专函征求建议。

  此项工作得到了协会专家和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在规定时间内,我会共收到来自叶耀先、赵锂、薛孔宽、路宾、赵基达、陈音等6位专家,以及当代置业、美好置业、蓝光集团、天津住宅集团、龙信集团、远大住工、浙江宝业、平安城科、小库科技、模块科技等10家企业反馈的共计57条建议。建议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基本反映了未来几年行业发展诉求和方向,为我会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汇总以上建议的基础上,我会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交了专题报告,建议“十四五”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急需发挥科技创新的力量,着力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住房(建筑)质量提升体系,打造新型建造技术、装配技术、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技术集成体系,探索建设模式、管理模式的创新,促进行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报告提出15个具体措施建议:1、进一步研究完善房地产市场监管体系。2、研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的制度体系。3、研究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的制度体系。4、研究制定适合新时代住房要求的性能、质量标准。5、加大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研发力度。6、提升装配式建筑制造装备和安装工艺。7、加大适应装配式技术发展的部品部件研发应用。8、推进装配式住宅同步实施全装修。9、构建装配式建筑技术标准体系。10、加强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培训。11、开展近零能耗建筑、社区研究,稳步提高建筑节能标准。12、打造房地产管理的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13、推进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模式,实现建设模式升级再造。14、加强BIM等技术在装配式项目全产业链的应用。15、深入推动城市智慧化、数字化管理。

  供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研究宣传培训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