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与加拿大签署共同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0-05-21 11:45: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20年5月15日上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敏柯、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布鲁斯•圣约翰代表三方机构,通过乐居网络直播平台,在北京、温哥华两个城市举行了“关于共同推广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本次备忘录的签订,旨在通过推动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发展适合中国国情的现代木结构建筑形式,以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向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按照合作备忘录要求,将会定期组织中国房地产开发核心企业访问、考察、交流、推广加拿大现代木结构产业链、并拟通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优采平台(www.youcaiyun.com)组织技术推广研讨会议,选择合适的时间开展具体合作。

  在云签约仪式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发表了致辞。他就中国木结构建筑的行业现状及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三方20年的友好合作对推动中国木建筑结构建筑的顺利发展表示了肯定,并相信以今日的签约为起点,中国的木结构建筑会有更好的发展。陈宜明表示,未来将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中国木结构建筑的发展以及中加双方木结构建筑技术的发展。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林业创新投资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敏柯,也对木材产品在中国打开新的机遇充满信心。他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形势的转变、中国进入城市化升级阶段,以及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结构性转变,将对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的推动带来需求和新的机会。

  加拿大木业集团总裁布鲁斯•圣约翰也表示,希望可以支持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进程,分享在木结构建筑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并非常期待为中国合作伙伴贡献其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

  参加云签约仪式的主要嘉宾还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王惠敏、加拿大木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华力。同时在北京、上海、温哥华三个城市的五个接入点的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本次云签约仪式。

三方代表在乐居平台进行云签约三方代表在乐居平台进行云签约

签约仪式北京会场-见证嘉宾合照签约仪式北京会场-见证嘉宾合照

  合作方简介: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China Real EstateAssociation)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简称中国房协。英文名称:CHIN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缩写:CREA)于1985年9月20日成立,是由房地产行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房协住所设在北京。

  中国房协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发挥行业代表、协调、服务、自律的作用,努力实现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为促进城乡建设和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提高居住水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发展投资署(FII)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发展投资署(FII, 简称林创)代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政府在全球市场推广BC省林产品。通过携手加拿大林产业、研究机构和其他相关企业,提供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项目和方案,以应对当今加拿大国内以及国际市场的动态,同时为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林创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并在上海、北京、孟买、新德里和越南等地设有办公室。

  林创于2004年在中国设立了林创中国(FII China)与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及林业行业一起,共同开发中国市场。林创中国多年来致力于与中国合作方共同推广木材这一环保、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建材和建筑技术,为中国二十一世纪建筑行业的环境问题提供可行方案。

  林创中国目前的主要工作为与中国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事业建立联系,探寻和开展中加政府和中加双方在建筑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和引进现代木结构建筑技术等方面的长期合作。

  加拿大木业(Canada Wood Group)

  加拿大木业是一家代表加拿大林产工业的全球性非营利组织,并得到了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厅和林产企业的大力支持。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在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英国等国家设有代表处。

  加拿大木业中国代表处设立于上海,并在北京、广州、武汉设有服务代表。作为行业推广机构,加拿大木业致力于传播合法木材精神、旨在向中国市场推广加拿大木材在建筑及制造领域的应用,促进中加木材贸易健康发展。

  自2000年以来,加拿大木业持续在中国开展技术交流、项目咨询、培训辅导、宣传推广、商务考察、示范项目等各项工作,不断努力提升中国市场对加拿大木材产品及现代木结构技术的认知,并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