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宜明:住宅项目品质需要反思和提高

东东2021-04-08 10:21:3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中房网讯 4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广厦奖”表彰暨2020年房地产信用企业颁牌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致辞讲话中表示,房地产行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遵纪守法,更多依靠技术进步,实现更高的项目品质。

  陈宜明表示,提高住房的品质,包括质量和功能两方面。这是不可分割的两方面,没有质量的功能不可持续,没有功能的质量无法满足需要。因此,质量和功能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

  就目前的实际来看,现在的住房无论是南方或北方,无论是东部或西部,都普遍存在不少质量问题,包括开裂、渗漏、隔音、尺寸不精准等,这些也都反映在住宅的建设过程中和使用过程中。特别是其中的隐蔽性工程,比如防水,一旦出现问题修理起来很麻烦,对人力、物力、财力都带来很大的影响。陈宜明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坚持不懈推动“广厦奖”评选工作、表彰工作,就是希望通过“广厦奖”能够带动行业的发展,尽快提高质量,给广大的居住者一个安心、舒适、满意的居住环境。

  陈宜明指出,疫情期间,使我们对住宅的质量和功能有了新的反思,特别是住宅的健康卫生方面。比如疫情期间勤洗手、勤通风,但是不少住宅的功能很难保质保量完成这两个基本要求,特别是按照新的绿色建筑的标准来衡量通风开口面积和新风量这两个指标。又如住宅的洗手、更衣功能的设置缺失,各类“大同小异”的户型图对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和不断发展的日常生活习惯的各种“不适配”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反映在住房的品质上,说明还有很大的改造提升的必要,也要求住宅应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断地改进功能。

  陈宜明表示,住宅品质的反思和提高,事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居住环境的需要,也关系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这也正是“广厦奖”的意义所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