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举办第十九期房地产学术报告会

2022-08-05 12:59:0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2年8月4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承办的房地产学术报告会(第十九期)在京举办,主题是“自主BIM技术助力行业数字化和工业化转型”、“BIM技术助力建筑行业双碳监管落地”。

1

姜 立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BIM总监姜立详细介绍了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化转型的政策背景,分析BIM技术的层次关系,围绕中国建研院攻关BIM核心技术和展开自主BIM生态建设的工作情况,阐述了自主BIM技术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和应用成果,自主BIM技术如何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1

张永炜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低碳软件事业部总经理

  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绿色低碳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张永炜详细介绍了建筑的双碳监管涉及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建材生产、建筑施工、运营维护与拆除回收各个阶段,从各个阶段的基础用量的收集、监测,到对数据统计、分析,重点解决了快速准确的获取工程量、计算建筑碳排放与组成、分析建筑碳排放与建筑的关系,建立和健全了碳排放因子库,并通过BIM的拓扑结构可以快速分析建筑碳排放的关联关系,实现快速找到减排措施的技术路径。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雪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雪峰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视频直播同步推送给中国房协全体会员单位及省、市房协,上线收看的终端设备超过7.5万台。部分省、市房协及企业组织集体观看。为方便企业收看,本次会议视频线上保留10天。

  欢迎会员单位对此次报告会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反馈至中国房协住宅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朱超飞、张婧楠、金兰

  电话:010-58934672、18611706095、18310810071、15201251500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