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增信支持房企发债扩围在望

2022-11-03 10:08:3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1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召集金辉、新希望地产、德信中国、大华集团、仁恒置业、雅居乐等21家民营房企召开座谈会,介绍中债信用增进公司增信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工作相关进展,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座谈会旨在维护民营房企债券融资渠道稳定,引导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恢复并加强对民营房企的贷款、投资,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会不断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行业企业融资难问题。今年6月份,我会主要领导在多个部委座谈会上反复呼吁这一问题,并明确提出政府为企业增信的建议,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8月以来,龙湖、美的置业、新城控股、碧桂园、旭辉集团、卓越集团等6家示范房企得到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的支持,陆续完成增信发债,共融资83.68亿元,对提振市场信心起到很大作用。

  但房企普遍反映,本轮发债数量少、覆盖面窄、条件要求较高。我会在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议扩大增信范围,并主动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接,向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推荐企业名单,联系相关企业,有效促成了这次座谈会。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