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房协动态
中国房协办公室装修项目成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5-18 15:30:2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23年5月12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办公室装修项目成果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沈月祥、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木塑分会执行秘书长何军、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樊淑玲,以及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服务管理局、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建研科技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远地产、君澜酒店管理集团、主语国际物管中心相关领导和中国房协装修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成果交流会。

  据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办公室装修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充分应用了装配式和智能化理念,通过采用轻钢龙骨隔墙替代砌筑隔墙、装配式墙板替代抹灰粉刷、中晶板材替代岩板、石晶地板替代木地板,并通过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照明、窗帘、会议设备等不同场景一键控制,同时采用云会议管理和信息发布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最终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装配式、智能化、低碳化的装修目标。为了总结项目所应用的产品与技术在施工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同时对优秀产品与技术进行展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组织召开了此次装修项目成果交流会。

1

  座谈交流期间,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强的主持下,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华夏拥祥(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冰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华信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圳德宝曼好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围绕装饰、消防、空调、弱电智能化、木作专项施工过程中所采取的工期保障措施和质量管控措施,以及多专业协调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北新建材、中晶建材、格莱美全装等单位分别围绕各自产品和技术的优势特征进行了介绍。另外,为了方便后续使用过程中的维修,项目以竣工图为基础进行BIM建模,形成一套数字化使用说明书。同时,为了感谢和回报各参建单位,中国房协委托专业团队以装修完成实景为基础,制作了数字化场景展示交互系统,把项目所应用的技术、产品以及各单位企业介绍进行展示和宣传。座谈会期间对这两项数字化成果进行了发布。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表示,中国房协办公室装修项目施工过程中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导致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加大,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项目最终按预期保质保量交付。同时,冯俊会长也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此次参与项目建设的各企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指出通过此次交流会为各家企业搭建平台,通过彼此间相互配合、互相合作,形成“1+1>2”的效应。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表示,中国房协办公室装修项目应用了行业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如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化装修等,通过总结此次项目施工经验,对此类改造装修项目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在设计阶段的生产设计要向工艺深化,做到四个精准,同时生产设计也要重视集成效应;二是,在施工阶段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对工人和工艺有明确的要求;三是,在应用装配式装修技术时更要注重细节,要做好材料和工艺上的配合。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

      座谈交流结束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各参建单位分别颁发了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华夏拥祥(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京冰轮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海尔智家北京分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深圳德宝曼好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华信大数据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京格莱美全装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天津中晶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上海乐迈石晶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安徽韩华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安徽数字之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北京篮联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非凡士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非凡士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科尔卡诺(北京)家具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科尔卡诺(北京)家具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1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纪念奖牌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