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部分资质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召开

2013-11-12 17:12:4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东三省部分资质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

暨中国房协开发委东北片区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东三省部分资质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暨中国房协开发委东北片区工作会议于2013年 9月17日在沈阳迎宾馆召开,会期一天。住建部住宅产业促进中心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处王永慧副处长,中房协副秘书长、开发委副主任委员王平,原辽宁省建设厅副厅长、辽宁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胡刚,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赵煜,中房协开发委副主任苏毅,万科集团总裁助理潘樟良,中房协开发委秘书长王兵、副秘书长史玉华、魏君秋岑及来自东北三省1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东三省部分资质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兵秘书长传达了刘志峰会长在开发委深圳主任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对今后开发委工委工作的组织架构设置进行了新的调整,即由原来的南北两个片区调整为五个片区;潘樟良助理传达了开发委郁亮主任在深圳开发委主任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房协副秘书长、开发委副主任委员王平作了题目为《国家宏观政策与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的精彩演讲;开发委主任助理张天彦作了新型城镇化讲座发言;住建部住宅产业促进中心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处王永慧副处长就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了简要讲话,并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就新型城镇化建设课题研讨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本次会议的议题和研讨课题,代表们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言。

  房地产开发企业针对在生产经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各自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并提出对房地产行业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课题,代表们进行了认真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一致认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将是区域经济增长的新起点,将会产生最重要的经济效益。随着农业人口生活方式的改变,进一步加大了对城镇住房的刚性需求,这必将对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巨大生机和活力,也就是说新型城镇化将给房地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为了便于开展活动,中国房协开发委在2012年12月18日深圳主任(扩大)会议上将从原来的两个片区划分为五个片区,即为:华北片区、东北片区、华东片区、中南片区、西部片区,目的是:第一发挥与政府的桥梁作用,增加企业话语权,为行业政策制定献计献策。第二,建立与政府桥的沟通渠道,促进企业发展。第三,通过东北片区平台加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协会之间相互交流和沟通。

  开发委经历了九个月的精心筹备首先成立了东北片区,在首届片区会议上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商议,提案形成了如下决议:

  1、关于东北片区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的决议

  (1)今后片区工作实行轮值主席制度,首届轮值主席由开发委推荐,委员单位表决通过后产生首届轮值主席,由轮值主席单位委派秘书长负责主持片区日常工作及活动安排。

  (2)轮值主席机构。为便于工作延续,实行前主席---本届主席---本届副主席(下届主席)轮值制度。即本届主席为下一届的前主席,本届副主席为下一届是主席,下一届副主席由委员单位会员推荐选举产生。

  (3)轮值主席每年为一届,届满后由下一届轮值主席主持下一年片区工作。

  (4)片区工作委员会议讨论通过的会议内容及重大事项,实行民主决策制的议事规则。

  2、关于推荐产生本届轮值主席的决议

  本次会议为东北片区首届会议,会议由开发委推荐,委员选举,产生了东北片区首届轮值主席,通过并确定了2013—2014年东北片区轮值主席单位为沈阳市大开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苏毅董事长为本届会议的轮值主席。

  3、关于确定东北片区组织机构的决议

  本次会议确定了东北片区本届轮值主席机构由苏毅、张天彦、马健三人组成,由张天彦、马健代行副主席及未来换届的工作,待十二月份下次片区会议再确定正式的轮值副主席单位。

  4、关于设计、征集东北片区会旗、会杯、会章的决议

  会议确定由轮值主席单位负责东北片区会旗、会杯、会章的设计、征集工作,提交下次片区会议讨论通过。


 轮值主席交换

  本次会议得到了沈阳市大开发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与会嘉宾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