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BIM技术研究与应用暨“5D BIM——地产开发新革命” 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3-11-29 10:06:1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11月28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主办,北京互联立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房网承办的工程建设BIM技术研究与应用暨“5D BIM——地产开发新革命” 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工程建设BIM技术研究与应用暨“5D BIM——地产开发新革命”研讨会场景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工程建设BIM技术研究与应用暨“5D BIM——地产开发新革命”,会议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萍主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西城区土木建筑学会主任闫福珍、联合建管北京研究院院长邱闯、北京万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马洪波、北京isBIM 副总经理刘洋、台湾立方智能Max Lin、德国Henn北京公司总经理/合作人孙伟、北京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邓健、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本管理中心总经理张雪松、北京广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献国、北京华融金晖置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莹、远大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设备总工战泰文、中建地产有限公司总部规划设计部高级建筑师吴峥等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6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指出,应用BIM,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对建筑全生命周期进行全方位管理,是实现建筑信息化跨越式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是实现项目精细化管理、企业集约化经营的最有效途径。在未来5--10年,BIM在日益追求精细化管理的房产建筑领域,将会进入一个急剧增长的产业化阶段,希望各位总工把握好此次机遇,利用新技术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企业。同时,希望总工联席会能继续服务好两会的会员,不断的扩大影响力。

  香港盖德集团董事长、北京isBIM董事长汪逸致欢迎辞

  香港盖德集团董事长、北京isBIM董事长汪逸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强调了BIM对整个行业的革命性变化,5D技术就是让开发商可以精确地预测投资,将BIM很多工作前置,逐渐从设计延伸到总承包领域,对于改善投资回报,更加精细化地建造都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北京万通地产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马洪波做主题演讲

  联合建管北京研究院院长、北京万通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监马洪波、北京isBIM 副总经理刘洋、台湾立方智能Max Lin、Zaha Architects袁晓虎、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总部规划设计部高级建筑师吴峥分别就全球BIM在工程管理方面趋势、万通地产BIM应用、QS BIM在项目管理及成本管理的应用、BIM与大数据、BIM与参数化设计、南京青奥中心BIM应用、中建幸福里项目BIM实践经验方面做了主题分享。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