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高品质社区项目构建与配套服务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4-01-20 16:51:5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1月16日下午,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主办,亚士创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建工茵莱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中房网协办,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支持的“城市高品质社区项目构建与配套服务”技术交流会在远洋国际中心成功召开。


   城市高品质社区项目构建与配套服务技术交流会场景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城市高品质社区项目构建与配套服务”,会议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主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副总经理王立昕、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中国规划学会居住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凯、北京城建泰福恒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常娜、住建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主任熊淳、北京大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程锦全、北京国隆置业有限公司设计副总监罗晶、中铁置业集团设计研发部副部长周家成、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巍荣、亚士创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永强、北京建工茵莱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华飞等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5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介绍了中国小区建设的演变过程,指出康体、医疗和教育和养老,将是目前和今后社区配套买房人关注的重点。消费者购房大都奔着“实用”去的,而社区配套自然就是“实用”的最好体现。童悦仲表示应根据业主群体来设置配套比例,如对于养老房来说,医疗、银行、公园、运动设施及小区绿化等是社区配套的重点,而对于年轻夫妇购置婚房来说,幼儿园、学校、医疗等将是他们较为关注的方面。

  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副总经理李基辉做主题演讲

  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设计研发部副总经理李基辉做“销售型社区商业规划设计研究”主题演讲,李基辉介绍了社区商业的规划布局的形式、原则、交通组织、空间处理及环境景观。他从商铺的面积划分、动线设计、建筑风格、店招、消防及设备系统等方面分析了社区商业建筑设计要点。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做主题演讲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薛峰做“构建富有活力的高层高密度社区” 主题演讲,薛峰从城市形态、交通规划、公共配套、社区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介绍了综合社区规划体系解决方案,并以门头沟区城子大街国有资源整合改造升级项目为例,分析了规划理念、功能布局、邻里交往等内容。

  中国规划学会居住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凯做主题演讲

  中国规划学会居住区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文凯分享了居住区配套设施规划与建设,赵文凯回顾了中国城市和住宅经历了三个迥然不同的发展阶段,结合国内外实例,介绍了邻里单位和小区的关系,分析了居住区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要点。

  北京城建泰福恒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常娜做主题演讲

  北京城建泰福恒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常娜分享北京美泉小镇社区的配套设施布局与建设,重点介绍了该项目社区及区域服务规划配套。据了解,该项目是位于怀柔区,距雁西湖2.5公里,旁边是山,山环水抱的宝地。项目总建筑面积是30万平米,商业配套6万平米,住宅24万平米,容积率1.6,限高12米,居住户数不到3千套。  

  亚士创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永强做主题演讲

  北京建工茵莱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华飞做主题演讲

  亚士创展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永强和北京建工茵莱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华飞分别分享了性能优越的A级新型外墙保温材料和综合性能出色的新型门窗(玻璃钢),并与在座嘉宾就材料的实用性、节能等方面展开互动讨论。

  城市高品质社区项目构建与配套服务技术交流会场景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表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业主对社区配套及项目节能认知度越来越重视,通过今天技术交流,希望大家会后,能够好好借鉴和领会本次会议经验,做好自己的项目,共同推动中国高品质社区的项目构建。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