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召开——西安行

2014-06-05 14:51: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4月2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DTZ戴德梁行北京公司、西安公司共同举办的“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论坛——西安行”在西安希尔顿大酒店召开。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社会财富快速积累,人们对资产管理的意识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一个财富管理的新时代正在开启。面对资产管理行业的政策管制逐步放松,以及参与的对象和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资产管理行业开始进入大资产时代,形成了包括私募股权、债权、信托计划、财富管理计划、理财产品、公募基金、资产证券化、专项和特定资产管理计划等在内的多元化产品的格局,拓宽了社会投融资渠道,创新金融产品,有效地促进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

  大资管时代的房地产金融如何顺应趋势更好地嫁接房地产业与金融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基于此,本次论坛邀请了西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近40家参与座谈,介绍了企业融资运作的情况、经验,以及在持项目的融资需求,并与参会的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对接。

  本次论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晓俭、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莅临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DTZ戴德梁行董事胡峰主持, DTZ戴德梁行西安公司总经理张裕鹏为本次论坛发表致辞,并由DTZ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经理崔帅介绍了西安房地产市场情况,对西安的住宅、写字楼、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及前景作了分析。此外DTZ戴德梁行香港投资部董事邱会就未来房地产融资方式的选择与考虑作了分享。

  在会议主题分享环节,光大安石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王毅喆进行了主题为“变化中的房地产市场及变化中的房地产基金”演讲。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主要体现两个方面:土地市场上再一次疯狂的招拍挂行为及新一轮资产兼并重组;房地产市场,不论是高端住宅、商业还是刚需产品,去化率均出现下滑。而房地产基金的业务范围也逐渐由传统融资业务拓宽到股权投资及项目自主开发。兴业信托房地产信托总部总监陆云就房地产信托业务发展与创新策略作了主题发言。他表示,目前传统的信托融资已不能完全满足市场对金融的需求,房地产信托的业务转变与创新在大资管时代势在必行。主题发言后,中信证券、华融资产、中诚信托、滦海资本、荣华集团、中华房屋、五洲投资集团、陕西和谐投资等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DTZ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高级董事陈家辉为本次论坛做结束致辞。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