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博置业的绿色住区建设实践

2013-01-17 16:25: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康博置业的绿色住区建设实践

康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振华

  目前房地产的发展进入了全新的转型阶段。房屋不再是解决居住的问题,现在房地产市场的目标群体大致有两类:一类是刚需,为了满足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小户型低总价的户型将成为需求;二是改善型需求。康博置业瞄准的是改善型用房这个市场,希望用健康家居的理念,绿色节能的全系统技术来打造现代绿色住区标准。在此目标上,康博置业与人居委达成了共识。

  在具体的项目中,康博公馆项目从空气、能源、水、环境服务等多方面着手,我们已经与美国布朗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会呼吸的住宅。我希望在我这个项目中让老百姓真正的体验到,用新风和不用新风的住宅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们这个项目还探讨实践了低碳住宅的概念,通过充分利用地源热泵系统,进行能源方面的利用,实现能源的可再生利用。在水资源方面康博公馆利用了四套系统:一是饮用水,水的质量好和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是生命之本;二是地源热泵系统,夏天会产生热水,太阳能也会产生热水,康博公馆是24小时热水,所有的住户可以24小时享受热水;三是自来水是正常的水系统;四是洗澡水是集中管道,进行收集处理。我们还有一个很大的特色是,在项目的规划设计阶段,即引进了金钥匙服务联盟,从后期管理的角度来考虑和深化项目的规划与设计。有人说,这样做不是增加了成本吗?我认为,增加这个成本是值得的,因为这些投入会增加项目的品质含量,把服务做好了老百姓就会认可。事实证明也是这样,山东德州的房价跟大城市出现冰火两重天。山东德州低价房小户型很好卖,低价房如果是120平米以上的房子就不好卖。康博公馆做的房子都是120平米以上,跟他们差别很大,而且180平米以上的房子在10月22号开盘,一次性付款的占70%。这说明什么呢?这就是改善型需求,这是今后长期的需求。因为所有的人经济条件到一定的时候,改善是必然的,所有有钱的人肯定要车,肯定要买好车,这是大家的心理需求。所以,德州现在3500—4500元之间的房价占的比例是40%,4500—5200元是40%,5200以上是20%,我们康博公馆的定价是6000元,上次王主任去了以后,开盘仪式完结以后加了300元,现在是6300元,现在成交价我们卖的是最高的,但是现在我们卖的最好。一期住宅834套,计划内85%以上卖出去,我们已经进入尾盘消费。这给我们一个启示,老百姓盼望你的房子品质要好一点,贵一点不是主要问题。假如说这个房子做的不好,或者定位没做好,他没有换房理由,就不会认可你。

  康博公馆这个项目是城市综合体,住宅是60万平米,商业是20万平米,在德州现在在建的写字楼大概70万平米,对写字楼的消化假如没有理念的转变很难消化。我们有几个创造:一是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以健康为核心。什么以健康为核心?大家很清楚,健康是人类第一财富,作为我们在造房的时候应用布朗系统,他们拥有空气过滤系统,对节能方面也有好处,我们也做水方面的文章,我们做了小分子金属,它有利于人体吸收,而且办公区也做了一套系统,用下来不错,指标各方面的认证都不错。二是创造一种新的物业模式,把物业当做产业来做,建设以服务为核心的全功能产业链。作为几十万平米住宅小区,我的住宅将近3700户,将近有1万人住,还有1000套老年公寓,这个小区将近容纳1.2—1.5万的人流,自身营造商业氛围。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互相融入,我相信对商业的运营业是有好处的。

  在此,我要代表康博置业有限公司,对各位专家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中国在进入新的十年发展,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当中提出把生态文明全面融入城镇化全过程,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这为房地产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康博置业依托总公司波司登的品牌战略理念,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发展思路正符合了中央建设美丽中国的发展理念,当企业的发展思路和行业、国家的发展思路能够相互吻合的氛围下,一定会出现共赢局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