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院第五届BIM论坛成功举办

2015-11-05 09:43:0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5 BIM EASIER中国院一体化BIM设计系统上线启动会

暨第五届BIM论坛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2日下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BIMEASIER一体化BIM设计系统上线启动会暨第五届BIM论坛在中国院三号楼地下二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大会以“BIMEASIER、我们一起设计、我们一起协同、我们一起成长”四大演讲环节以及现场体验等全方位地向来自110多家同行单位的嘉宾及院总呈现了中国院经过多年“实践-总结-研发-实践“的滚动过程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分享了中国院在BIM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并发布了中国院的BIM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

  会议由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赵锂主持。赵院长首先对两年来中国院的BIM实践进行了总结梳理,并简要地介绍了中国院BIM的发展历程与推进情况。

  BIM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于洁详细论述了中国院提出的BIM整体解决方案CBIM,包括CBIM设计工具、CBIM设计协同平台、CBIM企业云、CBIM培训服务等四大部分,这套解决方案是由中国院经历了12年的实践-总结-研发,沉淀了中国院多年的BIM经验并嵌入了现行国家相关标准和即将发布的BIM国家标准。

  来自各专业的设计人员及研发人员还现场给大家分享了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成本、数据库、交互、协同、运维的研发成果,以及在BIM设计及协同实践方面的宝贵经验。通过项目展示和分享,大家体会到BIM一体化系统正式启动上线,实现了从CAD设计到BIM设计的快速推广。

  秦军副主任给大家讲解了BIM设计资源库和中国院BIM培训策略。中国院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将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院计算机首席专家周一民教授给大家报告了混合云的应用技术和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解决了BIM在实施推动过程中的成本高,安全管控难等问题。

  最后,文兵院长做了BIM一体化启动上线的总结,他指出,BIM整体解决方案让BIM技术的落地更切实,应用更方便;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推出大大提高了BIM设计效率,提高了设计质量。与此同时,中国院是开放平台,这套整体解决方案愿意向行业分享。文院还对中国院的BIM发展提出了发展目标和要求,逐年提高BIM设计项目百分比,要求2020年100%的项目完成BIM设计。

  住建部标准定额司田国民司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院的BIM发展方向和所做的实践与研发,希望中国院在BIM行业标准及软件研发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全场都座无虚席,现场反映热烈,许多嘉宾站着听完全程演讲。大家还在各专业工程师组成的设计团队的帮助下,现场体验了BIM全专业设计和软件使用的整个过程,大家纷纷用“震撼”、”惊叹”表达自己的感受。本次一体化BIM设计系统上线启动会暨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