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

2013-01-04 09:44:4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3年,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将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国房协的领导下,以提高政策的指导性,增强工作的有效性,强化服务的针对性为主线,着力提升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三个服务”的工作水平,在活动中发展委员单位,壮大委员单位队伍,认真履行中国房协赋予开发委的各项工作职能,把中国房协要求的“民主办会、务实办会、效能办会”落实在实处,根据开发委的特点开展工作,使新的一年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一番新局面。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  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着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房地产市场的日趋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成为企业和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纽带作用,是开发委在新的一年中必须着重把握好地一项重要工作。

  1、兴调研之风,倡务实之道

  开发委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改进工作方式,工作作风,计划在2013年底前分别下到五个片区,深入开展行业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调查回访、问卷、收集数据等形式听取企业的需求和诉求;征求委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企业动态,了解企业服务需求,明确服务方向,努力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使开发委真正成为企业可信任的“大家庭”。

  根据企业反应相对集中的问题提出企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健全委员提案制,使企业有充分的参与权和表达权;并为主管部门提供有效、准确、详实、完整的信息和数据,发挥与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
2、受政府之托,搭建骨干企业平台

  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的委托,继续组织并承办好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暨房地产形势报告会,并协助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会刊发布工作;在做好一级资质企业信用管理工作的同时,适时开展对信用档案联络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企业信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促进企业信用水平的不断提高。

  建立交流机制,吸收有生力量。通过组织承办“19+10”城市房地产改革与发展交流协作会及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会,使这一重要的交流平台巩固发展,与此同时吸收一批具有实力的、有影响力的企业加入到中国房协的队伍当中来。

  二、履行服务企业的宗旨,开展有针对的服务

  在当前形势下,了解企业的真正需求,开展针对性工作。是开发委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义务。服务企业是实实在在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靠全体人员的努力。行业协会代表着企业的利益,只有企业兴,协会才会旺。

  1、鉴于目前许多企业对成本控制、营销策划、资本运作、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有着十分迫切的要求,计划上半年和下半年将举办两次专业研讨活动。一是以企业关心的成本控制与财务管理为主线的研讨会;二是企业关注的开发各地节能环保住宅、推进住宅产业化为主线的研讨会,邀请专业技术人才,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开展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专业素质、使成本得以控制,使效益实现最大化,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改善经营管理,为企业开拓市场创造先决条件。

  2、拓展开发委服务范围,协助政府部门总结推广城市既有住宅更新,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本,“棚户区”、“城中村”、的改造、防震加固等方面的经验。

  3、构建两个有针对性的交流平台,加强和扩大委员之间的交流。一个是,今年计划以有特色的项目、建筑节能产品为蓝本,进行实地考察交流;另一个是:学习中城联盟的运作经验,拓宽企业经营思路。将就题目展开互动、互学,不断丰富企业交流和学习的内容,使企业真正受益。

  4、组织开展以生态城市、宜居社区、舒适住宅、绿色建筑为主题的摄影比赛,面向全行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有关单位,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经中国摄影家协会组成的评审组评审给优秀者予表彰和交流展示。

  三、  服务协会,落实民主务实效能办会

  开发委秘书处,认真履行好职责,落实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交办的事项,主要工作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准确及时建立健全委员单位基本情况,达到动态管理,优质服务,与委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

  2、在建立健全五片区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做好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委员大会的准备工作;

  3、加强秘书处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秘书处人员的业务素质。

  4、在做好对现有委员服务的基础上,加大发展新委员的工作力度。

  2013年将计划发展不低于50家以上企业加入中国房协,号召每个委员单位有义务推荐1家企业加入中国房协并参加开发委活动;远期目标2015年要达到从分布上:每个中、小城市要有1至5个会员单位;从规模上:大型房地产企业80%要加入协会;空白城市应有1名委员单位。

  2012年12月16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