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市召开绿色建筑与技能培训会

2014-03-07 16:06:3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大力推进德阳市绿色建筑发展,促进建筑节能减排工作,做好绿色建筑标识评价,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知精神,3月4日,为期两天的德阳市绿色建筑与技能培训会在德阳市区召开。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审图单位、设计单位技术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建筑科学研院节能所所长于忠阐述了绿色建筑的最新发展趋势和政策动态、《四川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DBJ51/T 009-2012)的编制和重点内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南院的芦岩副院长全面分析了做好绿色建筑设计的基本要点;西南交通大学的董靓教授介绍了国内外功能最强大、对规划设计人员最实用的几种绿色建筑设计软件,强调了系统掌握绿色设计技术对做好绿色建筑的工作重要性;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韦延年作了绿色建筑适宜技术的专题讲座;西南交通大学的袁艳平教授则为大家解析了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体制设计要领,介绍了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的流程和节点知识;四川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土木建筑学会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超介绍了我省绿标办2014年的重点工作,解读了我省开展绿色建筑工作相关文件。

  会上就加强绿色建筑的全过程管理、完善我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库、做好绿色建筑咨询机构的登记管理、协助配合指导各地开展好绿色建筑宣传培训等工作做了重要部署。韦延年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就建筑节能热工性能、墙体保温技术和产品优劣、节能门窗标识、绿色建筑评星、设计单位如何尽快配合甲方做好绿色建筑项目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德阳市尽快出台绿色建筑设计与审查要点等规范性文件,更好推动全市绿色建筑工作、落实我市绿色建筑行动方案。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专家的共识,达成了统一认识,推动我市绿色建筑上一个新台阶,有力促进了我市绿色建筑健康发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