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杭州召开

2015-02-10 15:21:05来源:浙江房协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5年1月12日下午,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应柏平到会并讲话,浙江省建设厅房管处副处长梁红伟、人教处副处长王战等出席会议。会议内容如下:

  一、审议通过六届理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高尔昌副会长作的关于《坚持服务、主动作为、推进全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六届理事会2014年工作报告。认为在房地产政策深化 调整、房地产行业适应新常态的2014年,省房协结合市场变化和行业发展实际,积极履行职责,为促进全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一是通过加强 研判,引导会员准确把握市场趋势;二是针对发展中的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为会员和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三是开展评级选优活动,推动企业提品质树形象;四是发 挥分支机构作用,拓展服务领域;五是办好省21届房博会,服务企业和社会;六是开展各项业务培训工作,为提高企业人才素质服务;七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协 会行为。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住建部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工作要求,在省建设厅和民政厅的指导下,紧贴中心、主动服 务,积极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和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变化。推动企业打“创新牌”,走“转型路”,建“升级版”;二 是要根据行业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积极引导企业适应市场,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要继续完善会员的教育培训交流等服务平台, 开展业务培训活动,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四是要继续抓好“信用等级”“广厦奖”等评级选优工作,推动企业树形象、创品牌;五是要发挥分支机构作用,进一步拓 展服务领域;六是要加强阵地建设,强化舆论引导;七是要办好新一届房博会,更好地服务企业、百姓和政府;八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九是要做好协 会换届筹备工作,适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二、审议通过六届理事会其他报告(建议、提议)

  1.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增补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的建议》《关于调整、增补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的建议》《关于调整、增补省房协六届理事会 理事的建议》和《关于调整省房协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提议》《关于增补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提议》等,决定王鹤鸣等5人任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副会 长,张汉文等5人任省房协六届常务理事,贾鹏翔等9人任省房协六届理事会理事;决定戚金兴任综合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强任综合开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 鹤鸣任房地产法律与维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决定金鹰任省房协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不驻会)。

  2.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省房协2014年新增会员单位的报告》,同意杭州兴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以及2014年上半年已经六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审定的浙江歌山置业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加入省房协。同时,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部分会员单位退会的提议》。

  3.会议听取了省房协秘书处关于2014年度会费收支主要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房协六届理事会2014年度会费收支情况报告》。

  三、应柏平副厅长讲话

  应柏平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房协2014年的工作。他说,省房协结合市场实际变化和行业发展实际,努力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积极作 用,在“引导会员准确把握市场趋势、积极反映会员诉求为政府建言献策、开展各类活动提升行业活力、办好房博会服务企业和社会、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协会行为” 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广大会员和社会的认可,为全省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他代表省建设厅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心血 表示感谢。

  应柏平副厅长通报了全省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指出,2014年全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从各项指标来看:一是房地产投资较快增长。 1-11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538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保持稳定;其中住宅开发完成投资4136亿元,同比增长13.9%。预计全年房 地产投资可达7200亿元,同比增长16%左右。二是房地产销售基本正常。1-11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397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2%,同比减少 幅度明显缩小;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366万平方米。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可达4400万平方米左右,同比上一年有所减少。三是房地产开发供给平稳。 1-11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4139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5%;房屋竣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7%和5.7%,全年继续保持平稳。四是 各主要城市房价趋稳。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1月份我省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0.4%、 0.5%、0.5%,同比分别下降9.9%、4.7%、5.9%、4.3%,继续保持小幅下降态势。但全省的情况不是很平衡,局部地区库存量过高;商品房 的结构不合理,办公商业等综合体开发量过大;部分企业资金紧张;前几年投放土地也会进一步加大商品房的供应量。

  应柏平副厅长分析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局部供大于求的供求状态还将持续,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不会变化。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会受到宏 观经济的影响;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也会影响整个经济的运行。他说,全国建设工作会议把“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今年建设部的第一件大 事,即将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也将把“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为第一项重要工作。因此,新的一年,无论是政府、企业和行业协会都要认真谋划、积 极应对。

  作为政府主管部门,要督促各地继续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促进销售,去化存量,有序把握供地节奏,努力实现供求关系的平衡;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房地产市场监管的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水平;进一步加强资质管理,严格执行准入门槛,引导资源要素合理配置。

  作为房地产企业,要主动认识新常态、研究新常态、适应新常态,认真研究新常态下房地产发展的规律,认真研究市场的供求关系,认真研究适合市场的住房产品,积极探索房地产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更加注重房地产业的稳健发展、特色发展和多元发展。

  作为房地产行业协会,要继续深化行业发展的重点课题研究,继续完善会员的教育培训交流等服务平台,继续发挥会员和政府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协会工作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为我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再做贡献。

  四、贾宝林会长作会议总结

  贾宝林会长指出,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广大企业主动适应市场,积极迎接挑战,在投资、营销、管理、服务等各方面都取得了 明显成绩,为推动我省房地产行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新的一年,市场仍将面临新困难、新考验,我们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及应对措施。他要求:

  一、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他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未提房地产,是去房地产业行政化的一个重要标志,我们应该从以往调控房地 产的习惯思维中走出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九个方面对经济新常态内涵作了全面阐释,在宏观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的阶段,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只 有融入整个国民经济的新常态中,才能持续平稳发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5年五项主要任务,都与房地产业密切相关。房地产不仅牵动着上下游行业的 发展,更关乎经济稳定和民生保障,表明房地产业仍潜在着发展空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随着各项改革措施的出台和逐步落实,必然对房 地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把握机遇,创新发展。

  二、充分认清房地产业新变化,主动谋求发展新路子。他说,从政策层面看,已由政策导向转变为市场导向。限购限贷政策已调整,鼓励住房消费,让市场来决定资 源配置,政策更着重于建立长效机制;从市场层面看,供求关系已经发生根本性转变。综合分析近几年来我省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情况,基本保持相对平衡。但库存量 和供应量在不断加大;从企业层面看,企业分化在加剧,行业集中度在提高。这对中小企业而言,将面临更大的困难和挑战,一些企业或将重组、兼并、合作甚至破 产;从行业层面看,随着信息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内涵发生了变化。过去房地产是一个投资载体,现在不仅仅是投资,已经成为整合社会各种资源的一 个平台,开发商也已逐步转变为城市及社区的配套服务商;从市场要素看,土地供应、金融和税收等都在发生一些改革和变化。随着改革的深入,将对房地产业发展 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全面把握各个层面的新变化、新走向,策划新思路,谋求新路子。

  三、注重智力投资和人才培养,为创新发展注入活力。他说,加强智力投资和人才培养,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浙江民营企业多,中小企业多,模式、 产品、营销、服务要创新,专业能力、运营能力、管理能力与大资本、大数据的对接能力要提高,没有智力和人才的支撑,显然很难实现。我们要广泛收集社会智慧 和资源为己用;主动引进国内外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打破企业边界,加强跨界协作、联合;通过引进、学习、交流等方式,培养自己的人才;重视建设企业的核心 团队。这样,我们就能在全面提升素质的基础上,走向市场、立足市场。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