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房协举办2015房地产形势与发展论坛

2015-03-13 11:10:37来源: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年的房地产形势会如何走?房子还能不能买?由泰州市房地产协会主办、建设银行泰州分行联办的“2015房地产形势与发展展望高层论坛”于2月29日成功 举办,泰州市人大城乡委领导,市住建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市房管局领导及大部分人员,涉房相关部门的市国土局、统计局、物价局、人民银行、部分商业银行的领导及 相关人员,市房协理事、常务理事、顾问,市房协会员单位代表以及部分非会员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出席了论坛。泰州广播电视台、泰州日报社、 泰州房地产信息网等媒体的相关领导及采访人员也出席了论坛。论坛上,姚景源、顾云昌、黎振伟、杨红旭等4位被邀请的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们 分析了2014年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形势,预测了2015年房地产走势,并解答了市民的疑问。

  改革进入深水区房地产业要抓住新机遇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详细分析了2014年中国经济数据,他说,2014年,中国经济困难重重,出口下降,投 资回落,人民币贬值,但中国经济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7.4%的较快增长,通货膨胀率只有2%,大大低于年初预测,物价保持基本稳定,就业形势 也比较好。

  2015年,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啃硬骨头。中国经济将进入新常态,基调是稳中求进。2015年是经济换档期,由过去的高速换为中高速,同时也是结构调整的 阵痛期,又是以往刺激经济政策副作用的消化期,房地产行业也是如此。要积极主动地进入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依靠创新和技术进步实现新发展。

  白银时代挖掘新的增长点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认为,2015年,经济进入新常态,楼市也进入新时代。他在报告中说,房地产黄金十年已经结束,白银时代已经来临。白银时代 有三个特征:增速放缓,深度调整,风险显露。这不再是一个可以到处捡钱的时代,楼市进入买方市场,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减薄。但是,一个好企业一定是 在坏形势中建立起来的。抓住产品转型和创新,在绿色化、差异化、服务化上下工夫,一定会赢得市场。

  2015年年初,一线城市开始出现了回暖,三线城市开始出现走向稳定。房价虽然总体的面是环比下行,但是下行的速度已经小了,有的城市出现了环比的停止下降,甚至于个别城市开始环比上升。

  顾云昌相信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中国房地产也不会硬着陆。中国房地产正在往底部走,也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见底,坐底回稳预计会在下半年出现。

  变则生不变则死

  世联地产首席技术官、广东省房协副会长黎振伟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到今天,有二十多年的时间,我们是为盖房子而活着。从2015年开始,我们是为住房者而活,变则生,不变则死。”

  目前,房地产高速增长乏力,供大于求催生营销创新。黎振伟认为,中国的房地产的增长速度是世界之最,今后出现过去百分之十几的增长是不可能的,这就需要开 发商转变思维,不要只要政府卖地,我就买地,以为建了房子就能卖。错误定位,错误的开发、错误的建设一定会失败。

  黎振伟说,房子是给人用的,如果违背了市场,脱离了人的需求,结果肯定会失败。关注客户的需要,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成败。没有创新服务的提升,可能开发的越多,死的越快。

  他认为,房价是不会断崖式下降,因为房价涉及很多问题,政府的问题、人口的问题、土地的问题等。但现阶段,开发商要主动思考,服务,增加销售渠道,改善房 屋的配套。一些地方建了很多房但没人住,就是因为周边没配套。配套不能单靠政府,开发商之间可以加强联动,完善配套,他还觉得,创新服务的提升,结构的调 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一流的服务比一流的房子更加重要。

  新一轮购房季正在来临

  杨红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电台特聘财经评论员、中国房地产“白银十年”和“短周期理论”的创始人,曾因为房价预测准确,被南方都市报评选的2012年、2013年房价预测最靠谱专家。

  本次论坛上,杨红旭经过理性分析推演,得出令人鼓舞的结论:新一轮购房季正在来临。他说,2014年,房地产业总体出现显著降温,但我们必须理性而全面地看待诸多指标,而且一二线城市已于四季度出现成交量复苏态势。

  2015年在稳增长压力较大、通胀压力较小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必将继续宽松化,将采取降息降准等宽松化措施。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城镇化对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是长期的。房地产一定时间内出现调整是正常的。政府希望房地产市场能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而在地方政 策方面,救市继续蔓延,一线城市可能局部松绑限购,更值得关注的是,不少地方政府收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保障房。可以预见,2015年房地产政策会总体 趋松,中央着重分类指导,地方救市热情较高。根据短周期理论,2015年正是楼市探底回升的一年,新一轮购房季正在来临。

  三四线城市开发商首先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暂不急于扩张,耐心去库存,同时,争取一二线城市的项目,谋求自下而上发展。另一方面,控制风险,谨慎拿地,与政府合作,在安置房、棚改房等方面也可以有一番作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