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金正军介绍工作经验

2013-04-27 20:41:3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月27日,2013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会议暨房地产企业信用等级颁牌仪式在山东潍坊召开。会上对北京城建投资有限公司等48家获得评级的企业颁发匾牌和证书。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金正军介绍了组织信用介绍工作的经验。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刘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山东省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与兄弟省市相比还有差距,需要借鉴你们的经验来完成我们的共同目标,为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根据国家建设部、住建部、商务部、国资委的有关要求,在2011年工作的的基础上,从2012年起,在全国全面启动了长项工作。为此,去年5月,我们在济南召开了会议,并下发了通知;6月份在陕西举办了培训班,进行全面的部署,作出了具体安排。为了认真落实两会的要求,及时做好我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评价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五个方面,20个字:及时汇报,大力宣传,认真组织,加强沟通,搞好服务。

  一、及时汇报。特别是两会《关于全面启动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之后,我们认真进行了研究,及时向相关领导做专题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报告,使领导充分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按照两会的要求,从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方面,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高度认真组织抓好落实。

  二是大力宣传。依据两会的精神,我们根据全省房地产行业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的通知,明确了时报时间、组织领导,并将通知和两会的文件挂在了网上进行宣传。同时,我们在有关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会议的文件,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信用工作的推进。

  三是认真组织。这项工作坚持自愿参加的原则。当前,企业对这项工作的认识还不够,自觉率还不高,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展开,确定专人负责,有的市房协专门布置,有的专门到企业做工作,通过努力,最后我们济南绿地地产等12家企业通过了信用评价,获得了评级。

  四是加强沟通。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在我省房地产系统中还是首次,如何操作、如何管理、如规范,我们心里也没有底。为此,我们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两会颁发的《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和《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体系文件》,理解和掌握相关的规定。一方面,对一些吃不准的问题及时像两会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委员会汇报,得到了领导的支持和指导,特别是我们要感谢张莉主任,有问题及时向她汇报,她都给我们明确的答复。

  五是搞好服务。在房地产信用评价开展的过程中,要做好两方面的服务工作:一是为社会第三方评价服务,二是为企业服务。对于企业和第三方评价机构,我们省房协都热情的接待,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我们主动与他们联系,主动介绍相关情况,有时还专门派人陪同。我们都主动与他们沟通,要求他们认真汇报材料,汇报情况,如实提供材料,绝不允许弄虚作假。

  六是向上反馈情况,求得上级和企业两方面的理解,从而保证了我省房地产行业信用评价的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项工作刚刚起步,今后的任务还十分繁重,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两会的要求,特别是按照刚才顾会长的要求,对这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大力宣传,在现有基础上做好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参评。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