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2014-09-01 16:53: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刘奇葆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强调诚信是道德之基,要立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为重点,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监管相结合,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

  刘奇葆指出,国以诚立心,人以诚立身。加强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要大力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大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和曝光力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风尚。

  刘奇葆强调,加强诚信建设,关键在于制度化。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不断完善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管理制度,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推动形成有利于诚信建设的法治环境和政策导向,积极构建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体制机制,建设诚信社会、诚信中国。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