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对信用企业提供的延伸服务

2015-08-24 10:22: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信评估中心

  一、商业信息类产品

  (一)提供中国企业资信评估标准报告

  报告内容包含:企业概况、注册信息(包括基本注册信息、股份结构及历史沿革等)、主要管理人员信息、经营信息(包括主营业务信息、销售、采购及海关进出口信息等)、财务信息、银行信息、供应商评价、关联公司信息、公共信息、行业分析、综述、评级及违约率映射等。

  中国企业资信评估标准报告除包括目标企业在相关政府部门的登记备案资料外,还包括银行信息、法律纠纷等第三方信息以及综述。客户可以通过该产品对其现有或潜在交易对象的基本信息有准确了解,同时客户可通过该产品对其交易对象的信用状况有一个全方位、真实客观的认识,有助于企业在交易活动中做出有效判断,加强其信用管理和风险控制,防范风险。

  (二)提供海外企业标准报告

  以中国视角审视海外买家风险,是中国企业和中国资本在走出国门过程中识别与揭示风险的有效工具,是企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三)提供信用修复报告

  我公司被国家发改委授予综合信用服务机构单位机构资格,同时还拥有“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及“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报告”资质。可为失信企业提供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和出具信用修复报告。企业主动参加信用修复专题培训,并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信用报告,经“信用中国”网站核实后,可在最短公示期期满后撤下相关公示信息。

  二、提供咨询培训类产品

  (一)CMS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咨询服务

  包括提供CMS企业信用风险管理咨询及相关培训服务。在这过程中,对与各组织关联的客户、供应商、下属单位或分支机构等进行科学的综合评价或评级。

  1、CMS企业信用管理的目标包括:

  (1)建立科学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

  (2)实现客户信息管理及分析

  (3)构建科学合理的信用风险评级模型

  (4)建立符合企业特点的授信机制和工具

  (5)构建交易过程风险监控和预警机制

  (6)完善企业应收账款管理制度

  2、CMS企业信用管理咨询的主要内容包括:客户信息管理、客户信用评级管理、客户授信管理、交易过程管理和应收账款管理等。

  (二)信用风险评估模型建设

  根据客户关注目标的群体特征,采用专家经验与先进的数理统计相结合、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等方法,对评级对象的信用风险或综合能力构建评价模型,并通过可量化的级别符号,确定其信用等级或综合程度,从而为客户判断目标群体的风险水平或特定能力提供依据。同时,可根据客户需求,在为特定群体进行信用评级的基础上为其提供客户群体信用风险分析报告来进一步诠释客户群体的风险大小。

  该产品可作为上下游贸易群体提供量化的信用风险识别工具,并可为特定需求构建评价模型。

  (三)海外投资咨询服务

  内容包括:

  (1)提供海外潜在项目信息;

  (2)提供企业“走出去”的基础信息服务;

  (3)国别风险咨询服务;

  (4)提供海外项目风险评估服务;

  (5)提供海外项目融资咨询服务;

  (6)提供定制化的“走出去”培训服务。


  东方金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东方金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于2014年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企业征信业务经营牌照,2016年成为国家发改委开展行业信用建设合作机构之一,2018年成为国家发改委首批26家参与综合信用服务的试点机构。东方金诚信用可提供企业信用修复、融资咨询、供应链信用管理咨询、投标企业履约能力评价等服务。

  (一)企业信用修复服务

  信用修复制度是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机制,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是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失信主体解除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失信主体加强信用监管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8〕893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财金〔2019〕527号)等文件要求,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只要法定责任和义务履行完毕,相关行为的社会不良影响基本消除,就可以申请进行信用修复。东方金诚信用作为首批“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报告的信用服务机构”,可以为失信企业提供信用修复咨询服务及出具信用修复报告,帮助失信企业主动纠错、重塑信用。

  (二)企业融资咨询服务

  第三方机构可利用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为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及咨询服务,为陷入困境企业提供救助方案及扶持。融资渠道和方式包括:一级二级土地融资、开发贷、棚改项目融资、经营性物业贷款、资产证券化、房地产企业不良资产处置、房地产企业收并购、困境企业救助、房地产企业债券融资等,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融资方案。

  (三)供应链信用管理咨询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拥有高效、快捷、稳定的供应链对其提高市场竞争力尤为重要,供应链管理已然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供应链信用风险管理是以供应链大数据为背景,通过对供应链中各企业信息的监督管理,促进企业诚信经营。针对企业的供应链信用风险管理需求,东方金诚信用可有针对性的提供以下服务:

  1、供应商信用评价报告;

  2、供应商动态信用监测

  3、供应链信用风险评价模型构建

  4、供应链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四)投标企业履约能力评价

  投标企业履约能力评价是对投标企业在提供产品、服务或工程建设过程中履行相关合同的能力和意愿的综合评价,重点在于分析投标企业是否具备履行相关合同所需的专业和技术能力、财力资源、经营管理素质及以往的信用记录。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