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信用建设专题会议

2015-10-26 16:14:55来源:财政金融司子站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10月9日,连维良副主任主持召开信用建设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信用中国”网站运行、委内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平台建设和示范应用、政府与社会征信机构合作、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建设、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示等方面的汇报。

  连维良副主任对信用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全国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 设要加快进度,提高标准,扩大规模。二是继续发挥“信用中国”网站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窗口作用,大量充实和更新信用数据,推动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 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示。三是委内信用信息归集工作要加快进度、落实责任、信息共享、加强应用、重点突破,发展改革委在信用信息归集应用中要发挥示范作用。 四是积极支持奇虎公司开展中小企业大数据信用平台建设和示范应用,大力开展法人大数据信用评价,条件成熟时推动政府部门参考使用法人信用评价结果,开展守 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五是支持各有关征信机构提出的合作内容,有关工作列入与征信机构签署的备忘录中,特别是发挥征信机构优势,分行业、低成本地开 展信用记录建设专项行动。六是通过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政府强化信用建设。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系统暂内部运行、分阶段实施,请中经网抓 紧时间完善。七是重点抓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示的落实,通过建立责任制、协调例会制度等,尽快实现“点”的突破,并分步骤有序实 施。

  连维良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困难很大,需要克难攻坚,大力推进,认真做好 下一阶段工作。一要加快进度,各项工作都要研究加快推进,要有决战决胜的时间节点,也要有逾期追责的时间节点。二要锐意创新,结合实际提出创新性的思路、 创新性的举措,解决遇到的问题。三要强化力量,充分发挥社会机构作用,增强工作力量。四要狠抓落实,明确的任务必须一抓到底,确实有难以克服的困难要及时 反映,及时调整。五要合作共享,提升合作意识和合作能力,善于利用社会资源,为社会资源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委内财金司、办公厅、运行局、投资司、农经司、高技术司、环资司、价监局、稽察办、国家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和百度、奇虎、大公国际、中诚信、东方金诚、中经网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