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态(2017.5.12)

2017-05-16 10:47:1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2017年5月12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综合工作动态

  · 5月8日上午,应国家发展改革委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工作机制约请,中国房协苗乐如副会长等一行三人就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向贾复生司长做了专题汇报。内容包括,贯彻3.15会议精神及连维良主任讲话的总体工作安排,修改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8),配合住建部开展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相关的课题研究,协会完善信用建设及标准修定、开展当年信用评价工作和企业信用承诺活动、加强协会自身信用建设等方面。当天下午,苗乐如副会长向刘志峰会长汇报会议情况。刘志峰会长要求,一是尽快与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沟通,落实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17-2018),完成定稿。二是制定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承诺书,组织相关企业集中签署。三是尽快实现与信用中国、中宏网等网站对接工作。

  信用制度及标准建设

  · 5月3日,中国房协信管办召开第四次修改集团指标专题会议,会议邀请了专家、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和企业,审议修改中国房地产行业(集团公司)信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会议首先明确了集团公司的定位,其次明确了该套集团指标体系主要包括集团客观信用能力、财务状况、信用建设与管理、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四个方面。会议再次依据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数据对集团指标定位、评价指标和数据来源、财务指标来源等方面进行根本性调整。

  其  他

  · 5月8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来人商谈,共同主办“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并组织“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房地产分会”等事宜。

  · 5月10日,中国房协在上海召开住建部委托的《房地产信用体系建设与管理研究》课题中期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上海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清华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课题组成员,以及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相关人员。会议审议修改了《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2017-2020)》、《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三个文件,会议明确课题按计划于7月中旬结题。

  · 5月12日,国家信息中心、中宏网有关同志到我协会与信管办负责人、中房网技术负责人就中房网信用频道建设及与信用中国网站技术对接事宜进行了初次交流,内容包括技术路线、交换机制、内容要求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