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城市发展试点项目介绍

2014-08-21 18:03: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江阴不开发区实践项目

 

 

  为了提高江阴市应对气候变化的管理能力,提高公众意识,运用新方法、新技术和新政策措施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促进江阴市不开发区的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联合国人居署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合作,共同实施“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城市发展试点项目-江阴不开发区实践”项目。

  项目包括五部分内容,A分散聚落污水处理;B 学生与居民的教育与意识的提高;C 低碳社区;D 形成非开发区相关政策;E 经验推广。

  项目组对江阴不开发区分散式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调研。走访试点镇及村,对分散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规模进行了现场检测,并与实施污水处理技术的企业针对技术与运营方面召开了研讨会,为江阴项目分散聚落污水处理报告提供了有利的依据。

  项目组专家北京交通大学王锦教授及其团队在人居委和联合国人居署的协助下完成了《江阴实施分散污水处理报告》,报告总结了江阴分散污水处理的成果以及可推广性。

  人居委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协助江阴市编制完成《江阴市中小学生低碳教育读本——低碳生活》,该书全面介绍气候变化的相关知识,培养青少年对低碳经济、低碳城市和低碳生活的认知度。专家组对江阴六镇的骨干教师进行了有关读本使用的培训。

  人居委根据江阴市低碳城市建设的经验,编写了《江阴市低碳城市建设政策评估报告》。报告对江阴低碳城市建设进行了成果总结,对政策执行方面给予评估建议。

  江阴项目于2014年1月31日完成。江阴市的分散式污水处理的技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来自阿富汗的工程专家团队对江阴市分散式污水处理实地考察。《江阴市中小学生低碳教育读本——低碳生活》已经在江阴市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使用。江阴作为低碳与可持续发展的试点城市,其成果为中国其他城市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做出了示范。


 

上一页12下一页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