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用信息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 站内检索
信用房地产 > 信用动态

四川成都:受疫情影响人群住房按揭可合理延后还款

2020-02-10 17:02:17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扫描二维码分享

  2月4日,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其洲参加了成都电视台节目,就金融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面对疫情,成都金融业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制定了有力举措加大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并付诸行动。”梁其洲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快速响应,一手抓金融系统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保障通畅,全力维护金融民生安全。2月2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成都市金融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要求我市金融系统要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时,针对成都疫情防控实际,要求金融机构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银行正常办理业务

  鼓励通过非现场方式获得金融服务

  在现代经济社会,金融已经和每位市民、每个企业密不可分。在疫情面前,我市金融机构是否正常营业,普通市民去银行办理业务是否受到影响呢?

  “我们已经对全市金融系统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切实加强返岗后的日常防控。”梁其洲介绍,春节放假期间,市内各大银行均留有对外服务窗口,从未“歇业”,为百姓提供正常的个人业务办理。如今,我市金融机构已有序安排上班时间表,营业网点有序逐批次地恢复营业,线上金融服务7×24小时不间断,“抗疫”生产企业资金需求迅速响应,确保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相关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得到保障,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现场服务网点疫情防控,梁其洲介绍说,金融机构在现场均进行了体温检测、场地通风、消毒清洁、垃圾分类等相关工作,确保现场业务风险可控、有序开展。同时,鼓励市民通过电话、网络、自助机具等方式获得相关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

  降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

  疫情期间,个人房贷还款可以延期吗?梁其洲介绍,近日银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目前各家银行已开始对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推出延后还款措施。

  对于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金融将会有怎样的支持呢?梁其洲介绍说,金融系统将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金融监管部门要协调辖内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支持力度。采取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免收相关手续费等方式,降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要做好到期债务帮扶工作,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血脉作用,成都金融企业同样在行动。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已有金融机构推出了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成都市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战疫贷”“帮扶贷”,同时承诺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全力保障抗疫生产企业资金需求

  “对于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金融机构已经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梁其洲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金融企业一直在行动,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紧急发放融资,各金融组织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从近期的情况来看,金融机构通过上门对接、开通绿色应急通道、电话服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接疫用药品、设备生产企业及医疗单位105家。交子金融“5 2”平台发挥融资功能,其中科创通平台通过“科创贷”信用贷款产品为口罩原料生产企业四川索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实现精准匹配, 1天内完成审批、银行机构放款等所有流程。成都银行向成都香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放防疫应急贷款4800万元,专项用于成都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救助、物资设备采购。工行成都分行累计为8家企业办理321万美元的跨境采购医疗物资购付汇业务。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